注册

央视:刘国梁没有想到会让人误解 场上比拼击破传言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近日,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以《奥运背后是成长》为题参加了央视《开讲啦》节目,首次讲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王皓对阵张继科的幕后故事,自曝伦敦奥运时曾下令王皓,以决赛输张继科为荣。此事引起了外界的一篇争议,在昨晚的《体育世界》中三位当事人也正式回应外界的质疑,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近日,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以《奥运背后是成长》为题参加了央视《开讲啦》节目,首次讲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王皓对阵张继科的幕后故事,自曝伦敦奥运时曾下令王皓,以决赛输张继科为荣。此事引起了外界的一片争议,在昨晚的《体育世界》中三位当事人也正式回应外界的质疑,还原了当时的情况。

刘国梁在节目中说到:“12年奥运会改制了,先打单打后打团体,我已经算到了,输的这个人思想工作是很难做的,刚输完奥运会你让他崩溃状态下去参加团体赛,谁能做到?年轻的张继科能吗?马龙能吗?可能不一定做得到。那宁可让曾经有两次第二的王皓来吧。我跟王皓下了一个命令,我说‘皓,你一定要做好以决赛输给张继科为荣,你必须调整好这样的心态,你王皓才有作用。’所以下来呢,在决赛中王皓输给了张继科,但在团体赛中,王皓起到了中坚作用,跟张继科配双打,取得最后胜利,我觉得王皓其实很勇敢,他的公心大于私心。”

没想到,那句“以输给张继科为荣”引起了外界对乒乓球队让球的猜测,昨晚包括刘国梁、张继科、王皓三位当事人都出现在央视镜头前,对此事来龙去脉进行详细的解释。

央视支持人也给出了自己的解读:那句“以输给张继科为荣”引起了很多猜测,有人认为这是让王皓提前承认不如决赛的对手张继科,为随后的团体赛做准备。当然也有人认为这根本就没听出来有操纵比赛的意思。有人认为这样的争议话题有断章取义的嫌疑,包括刘国梁本人都没有认为这段话会引人曲解。

即使没有教练的再次说明,单单就场上激烈的比拼,也能让操纵比赛的传言失去力量。不论是拿了两次亚军的王皓还是初登奥运赛场的张继科,对冠军的渴望又怎么会轻言放弃。所以两位选手在第一局就争夺的相当激烈,张继科打到18-16才拿下比赛。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王皓输张继科 刘国梁 让球 刘国梁 开讲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