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拳联新推职业拳赛 各级别冠亚军直通里约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佛山报道)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4年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PB)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49公斤级比赛在广东佛山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以及国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佛山报道)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4年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PB)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49公斤级比赛在广东佛山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以及国家队队员吕斌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中国站的第一阶段比赛将在11月1号开赛。

APB个人职业拳击赛是国际拳联(AIBA)全新推出的一个个人参赛的主要赛事,同时也是为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资格赛之一。APB赛事总共分为十个级别,每个级别赛事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卷。APB十个级别的比赛将与2014年11月在全球不同的十个国家同时拉开战幕,而中国站的比赛将于11月1日在广东佛山进行。

今年APB中国站的比赛共有8名优秀的49公斤级拳手参加,而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参加每个级别比赛的选手均为国际拳联官方排名前八位的选手。曾经在2012年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49公斤级冠军的是中国广东选手吕斌,这次他也将参加APB中国站的比赛。而另外一位刚刚在仁川亚运会上获得56公斤级亚军的中国广东名将张家玮也将参加本次APB的比赛,只不过他所参加级别的比赛是在阿根廷进行。

由于吕斌和张家玮是中国拳击队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重点后备人才,所以参加国际拳联全新推出的APB职业赛,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以及中国拳击国家队也是十分重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国家拳击队领队岳岩表示,“吕斌和张家玮参加APB的职业赛,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通过比赛的锻炼,尽快的适应国际拳联大力推广的职业拳击带来的变化和新规则,为中国拳击探索出一条新的出路。”

[责任编辑:刘璐莎]

标签:国际拳联 职业拳击赛 APB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