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伦纳德5投0中演砸复出战 索要顶薪?FMVP还太嫩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美国雅虎传来消息称马刺高层已经终止了与上赛季总决赛FMVP伦纳德的提前续约谈判,后者将在明年夏天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而今天伤愈复出的伦纳德在自己的赛季首演中表现糟糕,让自己的前景蒙上阴影。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美国雅虎传来消息称马刺高层已经终止了与上赛季总决赛FMVP伦纳德的提前续约谈判,后者将在明年夏天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而今天伤愈复出的伦纳德在自己的赛季首演中表现糟糕,让自己的前景蒙上阴影。 

上赛季总决赛期间伦纳德依靠攻防两端全面的表现加冕FMVP,但是在一向依赖整体发挥的马刺队中,伦纳德的个人表现并不是球队夺冠的最重要因素。虽然伦纳德的经纪人一直声称他的客户“配得上一份顶薪合同”,但是考虑到球队体系对个人表现的加成以及对明夏邓肯和吉诺比利是否留队的考虑,马刺高层最终放弃了提前续约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伦纳德必须在本赛季给潜在下家留下更好印象,才有获得顶薪合同的可能性。

在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后,今天波波维奇还是给了伦纳德首发出场的机会。作为一名持球能力并不强的外线球员,伦纳德需要队友为他创造机会,但今天马刺的重点却不是他--帕克和邓肯一内一外占据了大部分出手权,伦纳德更多的则是在攻防转换中寻找反击空间。首节前6分钟内,他两度在突破中造成罚球并四罚全中,但这也是他在首节为数不多的亮点。当帕克不能将球输送过来或者马刺缺少反击机会时,伦纳德在进攻端存在感低下,而这也是他目前进攻手段尚不全面的直接表现。

第二节马刺在大部分时间内起用了替补阵容,虽然被太阳趁机发动反击,但波波维奇并未马上遣上主力球员。伦纳德也只能在板凳席上看着分差被逐步缩小。直到该节进行过半后伦纳德终于重新登场,但缺少球权的他仅仅贡献了两次跳投并无一命中,虽然他在防守篮板的保护上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但却不能改善球队在进攻端的低迷。

进入下半场太阳的进攻愈加猛烈,波波维奇面对对方的三后卫冲击也办法不多,伦纳德在该节依然没有投篮命中。到末节太阳掀起反击高潮时,伦纳德更是彻底沦为了看客,只在最后时刻替下格林试图加强防守,最终也无功而返。全场比赛伦纳德5投0中仅靠罚球拿下6分,这样的表现距离顶薪着实距离太远。

作为一名以防守和反击见长的锋线球员,伦纳德能有今天的成就,波波维奇的指导和马刺的战术体系对其起到了重要作用。一旦离开这个环境,他的表现还是未知数。而今天,没有了队友支持的伦纳德便将自己的弱点暴露在了球迷面前。索要顶薪?FMVP的头衔并不够,伦纳德距离顶级球员还差得很远。

(power11)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伦纳德 复出战 顶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