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卡:不想帮北京也不想伤广州 排最强阵为尊严而战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济南报道) 中超联赛的冠军归属将要在11月2日见分晓,广州恒大如果在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时候保持不败就可以获得冠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鲁能主帅库卡明确表示,他会在比赛中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尊严,保证联赛的公平,“我们不为帮助北京,也不是想伤害广州。”,

凤凰体育讯(记者范宏基济南报道) 中超联赛的冠军归属将要在11月2日见分晓,广州恒大如果在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时候保持不败就可以获得冠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鲁能主帅库卡明确表示,他会在比赛中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尊严,保证联赛的公平,“我们不为帮助北京,也不是想伤害广州。”

所有人都知道鲁能和恒大的比赛结果对于联赛冠军归属意味着什么。库卡也开门见山地表示,“这周非同一般,是联赛最后一轮,我也要踢最后一场。这一周我们做了很多训练,我也和球员说了很多话,我和队员交代,这场比赛会有巨大的责任,虽然这场比赛我们不会去角逐关键,但是会决定冠军的归属。”

本场比赛鲁能的多名后防队员不能出场,戴琳、王彤停赛,郑铮、汪强受伤,他们都不能在本场比赛中出场,这也让库卡很为难。“明天的后防线四个主力全部缺阵,但我对所有上场的人人都有信心。联赛将会是国安和恒大争夺冠军,我们在中间,我们要带着对对手的尊重,在我们的比赛中拼尽全力。我们必须要带着北京和广州的尊重,以及对联赛的尊重。”此前,库卡曾和马季奇有约,鲁能要帮助国安夺冠,现在库卡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也是想履行诺言。“对我们来说,其实要变阵容很简单,我可以把主力阵容拿下,让替补去打比赛。但是我一看赛程,我们也没有必要这样调整,因为我们的足协杯决赛是在下周末,而不是在周中。所以说,我会尽我们的全力。但也并不是说,我们一定会赢球。我希望队员在拼尽全力之后,我们可以经历了多轮不败之后,继续踢出好的比赛。”

联赛本周结束,下周鲁能要和舜天争夺足协杯冠军,但是库卡表示:在这场比赛之前,他没有考虑到足协杯的任何事情,“我只想把这场比赛踢好,完成今年的联赛。我还要再重申,如果足协杯是在下周三或者周四,我很大程度上会把一些主力拿下。但是足协杯决赛是在周末,我没有任何理由拿下主力。咱们很多人都会说,比赛中会有人受伤,但是实际上受伤在任何情况下都会发生,训练中也会发生。就像今天,在没有训练和比赛的情况下,我的一名队员把脚划伤了。这场比赛对于恒大很重要,这将决定他们全年的结果。明天的比赛会坐满观众,我也从来没有见过新闻发布厅会有这么多记者。比赛会全国转播,我也知道我们应该对比赛负的责任。

这两场比赛,我还没有想过不夺冠的情况,在我的头脑中肯定是想着夺冠会怎么样,肯定不是不夺冠会怎么样。我们和江苏的夺冠几率是一样的,都是50%。

对于库卡来说,他现在已经无法完成赛季夺冠的目标了,足协杯冠军是他唯一的安慰,所以当有记者提出如果足协杯不能夺冠的问题时,库卡说,“但是在比赛踢完之前,我不会想这个问题,只有比赛结束后才会想这个问题。”

有记者追问下午把脚划伤的队员的名字,但是库卡拒绝透露,“我们确实是在后防线遭遇了很多的问题,这是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情。我还是不说出这个队员的名字吧,我们要在明天下午把我们的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15年前,国安全力阻击辽足,帮助鲁能获得了他们的第一个联赛冠军,现在到了鲁能的报恩时刻。库卡说,“我还是和你们重申,我还是会把我们最好的一面拿出来,尝试着拿下比赛。但是这样的想法不是为了帮助北京,也不是为了伤害广州,因为我还是要带着对联赛的尊重。因为我处在这样的情况,需要一支球队取胜来帮助我的话,而当我看到另外的球队不拼尽全力而输球的话,我会很伤心。所以,尽管我们明天也可能输球,但是我可以保证,我们不会缺少取胜的欲望。”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库卡 鲁能 恒大 国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