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PB职业拳击赛佛山开锣 世青赛冠军吕斌首战获胜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佛山报道)11月的第一天,佛山迎来了8位为冲击里约奥运辛苦备战的拳手。2014—2015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PB)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49公斤级比赛11月1日晚在佛山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佛山报道)11月的第一天,佛山迎来了8位为冲击里约奥运辛苦备战的拳手。2014—2015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PB)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49公斤级比赛11月1日晚在佛山举行,2012年国际拳联世界青少年拳击冠军赛冠军吕斌,轻松战胜哈萨克斯坦拳手扎基波夫·博尔詹。

APB个人职业拳击赛为国际拳联的一个主要赛事,同时为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资格赛之一,赛事组委会称,本届赛事是内地首次举办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也是首次有国内拳手参加的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

经过四轮角逐后所产生的冠军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这个比赛颇受各会员国的支持与重视。49公斤级是中国拳击队的优势级别,因为邹市明曾为中国队拿到过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的金牌以及三届世锦赛的金牌,目前又涌现出了像吕斌、吴中林这样年轻的潜力拳手,这也是广东佛山承办该级别赛事的重要原因。

在今晚的首站中,俄罗斯选手阿兰帕严·大卫战胜了厄瓜多尔的卡洛斯、阿根廷的布兰科·何塞不敌菲律宾小将安东尼、东道主吴中林则险胜巴西选手维勒里奥、吕斌力克哈萨克斯坦名将博尔詹。

两位中国选手首战均胜出,不过赛后吴中林的对手有些不甘心,下台以后青涩的脸上流下来眼泪。巴西教练在赛后也对比赛的裁判员表达了不满,他认为吴中林在比赛过程中多次出拳落点是在维勒里奥的手套上并非击中有效部位,但裁判依然算了点数,愤怒之下骂了两句脏话。

该赛事之后还将举行三场比赛,分别是11月29日,12月20日,以及2015年1月31日的“拳王争霸赛”,比赛地点均设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

据悉,本次APB中国站赛事,引入国际拳联的最新规则,规定运动员在比赛中不佩戴头盔,不穿比赛背心,每场比赛的回合数也增加至六个回合,决赛将上演十个回合大战,以增强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把奥运与职业拳击结合。

[责任编辑:刘璐莎]

标签:APB 职业拳击赛 佛山 国际拳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