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德卫冕创巴黎赛29年历史 掌握年终第一主动权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两盘横扫拉奥尼奇后,德约科维奇成为ATP巴黎大师赛历史上首个成功卫冕的冠军。除了收获57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外,他还拿到了1000个ATP排名积分。这也让他在与费德勒的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战中继续领跑。

本报讯(记者褚鹏)在两盘横扫拉奥尼奇后,德约科维奇成为ATP巴黎大师赛历史上首个成功卫冕的冠军。除了收获57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外,他还拿到了1000个ATP排名积分。这也让他在与费德勒的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战中继续领跑。

几周前,瑞士名将费德勒用上海站和巴塞尔站的背靠背连胜夺冠,在年终冠军积分榜上迅速追近和德约科维奇的差距。小德在上海站不敌费德勒后,选择飞回妻子身边,迎接自己第一个孩子的降生。而新晋奶爸在巴黎站复出后,手感火热。虽然赛事29年的历史中,还没有人能在巴黎实现卫冕,小德却打破了这一魔咒,“能够连续赢下年末的比赛,我感觉非常好。我很享受在巴黎的比赛,今天我打出这周最棒的比赛,打出非常多不可思议的回球,很满意我在今天的表现。”

由于巴黎大师赛在室内举行,也被视作同为室内赛事的年终总决赛前的夺冠风向标。过去两年小德在室内赛都有不俗表现。巴黎夺冠让他更加自信,“过去的两年里我参加了4个室内赛赢得了4个冠军。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我感觉很舒服。过去两年我都在伦敦捧杯,今年我还有额外时间恢复体力、陪伴家人,最后努力去比赛。”

拿下巴黎的冠军后,小德在和费德勒的世界第一之争也占据主动权。目前小德已经领先费德勒1310分。除非出现小德早早出局,而费德勒全胜夺冠的情况,费德勒才能以1500分逆转形势。“现在的形势比一周前好很多。我在这里拿到冠军,让我现在的形势不错。我在室内硬地上感觉很棒,能赢得常规赛季的最后的比赛让我备受鼓舞。我无法预知罗杰的表现,只能尽力赢下我的比赛,我会更加坚定地走上球场努力赢下比赛,这样年终第一会离我越来越近。”小德表示。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小德 年终第一 费德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