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网球备战戴维斯杯搞集训 队长:紧张而严格


来源:浙江日报

国家队搞集训其实并非中国独有,不过在个人项目上,像法国网球戴维斯杯训练营这样大张旗鼓的就少见了。法国队队长克莱门特日前在巴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会把这次集训搞得紧张而严格。

国家队搞集训其实并非中国独有,不过在个人项目上,像法国网球戴维斯杯训练营这样大张旗鼓的就少见了。法国队队长克莱门特日前在巴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会把这次集训搞得紧张而严格。

戴维斯杯决赛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举行,场地届时会设计成拥有27000个座席的室内红土场,虽然比事先想象的足球场小了很多,但对网球比赛来说仍然大得出奇。

抢占地利的法国队将对阵拥有两个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和瓦林卡的瑞士队,法国队上一次夺得戴维斯杯冠军是在2001年,而瑞士队则需追溯到遥远的1992年。为了谋求志在必得的这座戴维斯银杯,克莱门特将率领四名主将——特松加、加斯奎特、孟菲尔斯和西蒙,前往法国西南的港口城市波尔多进行集训。

巴黎大师赛2日闭幕,克莱门特也于之前出现在贝尔西体育宫,就备战戴维斯杯的情况接受记者提问。他强调,已经公布的四人名单,特松加、加斯奎特、孟菲尔斯和西蒙,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他甚至不愿设想有人赛前受伤这样的可能。他表示,决赛场地虽大但吓不倒他的队员们,他们只会为之感到兴奋。

克莱门特详解了他将在波尔多集训中采取的训练方法,其日程将密集安排红土赛场的实战训练,中间穿插大量的体能训练,教练组将根据每名选手的情况对其进行分别指导和具体安排,当然也要控制伤病,必要的轮休是有的,但肯定不会轻松惬意。

他说:“波尔多的训练会兼顾强度和质量。队员们去之前最好多休息,因为之后他们就要经历魔鬼训练,体力上精力上都会消耗很大。”

戴维斯杯网球赛是由国际网联(ITF)主办的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男子团体赛事。比赛采用5场3胜制。

对于法国网球来说,夺取戴维斯杯这一ITF团体赛事的冠军,意义有多重大?对比当地媒体对ATP巴黎大师赛这一网坛重量级室内硬地赛的态度就可知一二。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法国队 教练组 国家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