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俞丽事件并非孤立案件 另有司局级干部同时涉案


来源:中国青年报

据记者了解,俞丽事件并非孤立的刑事案件,知情人透露“另有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司局级)干部同时涉案”——尽管这种说法尚未得到官方回应,但5年前“中国足坛反腐风暴”至今让人记忆犹新的,是足管中心部门负责人与主管领导在指派裁判吹“黑哨”时的串通一气。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游泳部前主任俞丽被警方带走调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国家体育总局党组领导成员反馈巡视意见,这两件事再度引发外界对于“中国体育体制改革”的热议和畅想。

俞丽事件与中央巡视组反馈本无直接联系,但俞丽事件以及类似的状况得以长期存在的土壤环境,却恰恰与中央巡视组对体育总局的“差评”十分吻合——“围绕赛事的行业不正之风反映突出,赛事审批和运动员裁判员选拔选派不规范、不公开、不透明;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现象比较严重;赛事开发经营混乱,缺少必要的规范和监督;总局直属单位行政、事业、社团、企业四位一体,权力高度集中;干部兼职普遍,利益关系复杂。总局党组和纪检组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问责力度不够大,违纪违法问题反映突出”。

据记者了解,俞丽事件并非孤立的刑事案件,知情人透露“另有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司局级)干部同时涉案”——尽管这种说法尚未得到官方回应,但5年前“中国足坛反腐风暴”至今让人记忆犹新的,是足管中心部门负责人与主管领导在指派裁判吹“黑哨”时的串通一气。“俞丽事件”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同时发生的“巧合”,被认为可能成为推动中国体育体制改革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俞丽被调查 国家体育总局 中央巡视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