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女排获4年1.2亿注资 陈忠和:联赛目标保六争四


来源:福建日报

4日,中国排坛第一笔逾亿元的“合同”在榕签署。福建省体育局与阳光城集团达成合作共建协议,福建阳光城女排俱乐部当天也正式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杨李超肖榕)4日,中国排坛第一笔逾亿元的“合同”在榕签署。福建省体育局与阳光城集团达成合作共建协议,福建阳光城女排俱乐部当天也正式挂牌成立。

阳光城集团四年1.2亿元的大手笔,引起业内轰动。发布会上,著名排球教练、中国女排前主帅胡进正式受聘执教阳光城女排一线队。阳光城方面表示,与省体育局合作,不仅意在推动福建“三大球”建设,也将助推明年在闽举办的首届全国青运会。

此次政企合作的重点,是以女排作为“三大球”突破口,探索俱乐部制经营和球队建设模式,力争提升福建排球成绩,向国家队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阳光城集团不仅注资,还为俱乐部配置了运营团队。省体育局也拿出相应资源,包括场馆、训练经费、后勤保障等。统一管理、统一引导,以此实现两家共同的目标。”女排“嫁得好”,最开心的人莫过于排球运动员出身的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和副局长陈忠和。

与会的中国排协副主席徐利表示,阳光城集团的大资金投入,堪称“全国排球第一家”,有利于促进中国排球联赛市场化的进程,符合中国体育改革的趋势。

“三大球中排球尤其女排成绩最好,但在改革上足球、篮球都走在了前面。排球改革的方向,职业化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建立真正的职业俱乐部,是排球职业化的基础。”徐利说。

本月8日,全国女排联赛将重燃战火,引入波多黎各和荷兰外援的福建阳光城女排,将客场挑战上赛季第四名广东恒大女排。谈及对联赛的期待,陈忠和称,今年比较现实的目标是“保六争四”。他强调,徐云丽世锦赛受伤,目前还不能系统训练,外援和二传也需要时间磨合,预计联赛第一阶段比较困难,但球队会力争做到最好。

阳光城集团作为福建省知名企业,对体育、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亦有关注和投入。陈忠和透露,2004年中国女排雅典夺冠时,阳光城就予以关注,“这次合作,是阳光城集团主动找到省体育局,表示要支持女排、支持福建的体育事业”。

排球运动曾风靡福建,漳州基地堪称中国女排“娘家”。多年来,福建省向国家队输送了陈忠和、郑美珠、侯玉珠、陈亚琼、王子凌、李艳、徐云丽等一大批优秀教练员和运动员,为中国女排夺取优异成绩做出不俗贡献。历史上,福建男、女排都拿过全运会冠军,但近些年来,名次双双下滑,这项运动在本省的开展以及后备力量的现状,也不尽如人意。俱乐部的“娘家”和“婆家”都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让福建排球尽快复苏。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福建女排 女排联赛 陈忠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