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TP总决赛2016年或易地 上海北京成候选热门


来源:东方网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与伦敦的合同将在下个赛季结束之后到期,这意味着在2016年这项精英赛事很有可能易地举办,目前中国两大城市上海和北京都已经成为候选热门。 ATP年终总决赛200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与伦敦的合同将在下个赛季结束之后到期,这意味着在2016年这项精英赛事很有可能易地举办,目前中国两大城市上海和北京都已经成为候选热门。

ATP年终总决赛2009年离开上海开始在英国伦敦举办,双方签订了七年的合同,这意味着双方的合约将在下个赛季结束之后到期。在今年总决赛期间,包括德约科维奇等名将都表示希望这项赛事能够换一个地方举行,这样可以在更多地区推广网球运动。

ATP总裁克里斯-克莫德对于伦敦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不过同时也表示这项赛事有可能易地:“伦敦在举办这项赛事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网球运动在英国很受欢迎。但我们也在考虑其他的选择,目前我们对四座城市非常感兴趣,但所有的一切都还在讨论中。”据悉,这四座城市分别是中国的上海和北京、卡塔尔的多哈以及阿联酋的迪拜。

克里斯-克莫德同时透露了一个信息,那就是年终总决赛有可能移至红土赛场举行。ATP总决赛自1970赛季创办以来,绝大多数都是在硬地球场举行,1974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时也使用的是草地球场,红土球场还从来没有举办过这项赛事,之前包括纳达尔在内的多位红土高手都表示希望年终总决赛有朝一日能够在红土上举行。

克里斯-克莫德对此表示道:“我和拉法(纳达尔)聊过几次这个话题,有很多人建议我每年都更换总决赛的比赛场地,这其实不无道理,不过总决赛的举办时间正好是室内硬地赛季结束的时候,所以目前一切都还是未知数,红土和硬地都有可能,我们会考虑各种可能性。”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ATP ATP年终总决赛 赛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