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回合争议盘点:双方在客场均吃大亏 绝杀球完美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不得不说,足协杯两回合比赛虽然精彩,但裁判的判罚却成为了场上的焦点。首回合,舜天被判的两粒点球都存在争议,而次回合,鲁能的首粒丢球是明显的误判,而下半场鲁能的点球又疑似被漏判。

凤凰体育讯 不得不说,足协杯两回合比赛虽然精彩,但裁判的判罚却成为了场上的焦点。首回合,舜天被判的两粒点球都存在争议,而次回合,鲁能的首粒丢球是明显的误判,而下半场鲁能的点球又疑似被漏判。

争议一:任航犯规送点

双方首回合比赛第60分钟,蒙蒂略发角球到禁区内前点,双方争顶出底线。这个时候,无球的麦克格文在前冲时被放倒,主裁判哨响认为任航犯规,吹罚了点球。洛维操刀主罚骗过门将一蹴而就,山东鲁能3-1领先。慢动作回看此球,摔倒的麦克格文并无有太多射门的可能,显然舜天球员认为这并非够得上是一粒点球,双方争抢过程中,舜天球员的犯规动作不算很明显,此球应属于可判可不判的范畴,考虑到这是决赛场,主裁的判罚更应谨慎。

结论:舜天吃亏

争议二:吴曦铲倒刘彬彬送点

首回合第68分钟,刘彬彬左路突破到禁区内,吴曦侧面将其绊倒在地,澳大利亚主裁判再次吹罚了点球,并给吴曦出示了黄牌。洛维再次站上12码,轻松推射再下一城,完成帽子戏法。回看此球,吴曦的脚确实踢到了刘彬彬,不过赛后刘彬彬却暗示这球他有假摔嫌疑,这一下就让舜天非常不满,两粒点球都有争议,甚至可以说,若不是裁判的“果断”,舜天或本可全身而退。

结论:舜天吃亏

争议三:埃雷尔森侵犯王大雷造进球

次回合比赛刚开始仅12分钟,舜天开出角球到禁区内,王大雷出击,双手基本已经将皮球控制住,但在对方球员的冲撞中,王大雷出现了脱手的失误,结果给了安塔尔补射的机会,王大雷回救不急,安塔尔一脚踹射攻破旧主大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0。从慢动作来看,王大雷脱手前,身边的埃雷尔森有明显的侵犯动作,手臂撞到了王大雷的脸上,且有发力将其拉倒的动作,同时手部疑似碰到皮球,但裁判却无视了这次犯规,吹罚进球有效。

结论:鲁能吃亏

争议四:舜天逃点无慢镜头

次回合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两球落后的鲁能在禁区内觅得良机,刘彬彬边路突破后传中,洛维回撤后劲射被门线上后卫挡出,此瞬间较为清楚地能看到,舜天队员在禁区内有手球犯规嫌疑,但主裁判艾伦没有任何表示,并对抗议的乌索出示了黄牌警告,有意思的是,或许由于是在舜天主场,主场信号源竟没有慢镜头回放。

结论:鲁能吃亏

争议五:孙可领2黄仍踢了1分钟

次回合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孙可被黄牌警告,累积两张黄牌,但是裁判竟然未给红牌。孙可踢了一分钟后,裁判才想起来将其罚下,这次业余失误让鲁能吃了哑巴亏。事实上,孙可上半场连续两次在对手倒地后继续踢球,其中踢到赵明剑身上的那次并没有吃到黄牌,而刘建业蹬踏蒿俊闵的动作也不小。

结论:鲁能吃亏

争议六:绝杀之球是否冲撞门将

次回合比赛第95分钟,伤停补时阶段最后时刻,蒙蒂略主罚前场中路任意球到禁区,冲到对手禁区内的王大雷高高跃起头球争顶制造混战,门前跟进的麦克格文迎球俯身头球攻门得手,鲁能1-2总分5-4就此绝杀舜天。由于门前一阵混乱,此球是否有冲撞门将的嫌疑?慢动作显示,邓小飞出击稍慢,鲁能球员没有太大的犯规嫌疑,因此这粒进球没有任何问题。

结论:完美好球

(艾马)

相关专题:2014足协杯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足协杯 误判 足协杯 裁判 鲁能 足协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