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曝世界杯最新黑幕:卡塔尔西班牙交换选票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在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期间,卡塔尔和西班牙之间存在利益同盟关系,他们承诺相互之间交换选票。

《每日邮报》截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在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期间,卡塔尔和西班牙之间存在利益同盟关系,他们承诺相互之间交换选票。

《每日邮报》公布了一张拍摄于2009年10月22日的照片,地点是在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某间办公室内,照片中的人物有卡塔尔足协官员、卡塔尔世界杯申办委员会CEO哈桑、西班牙商人等。世界杯申办丑闻揭秘者、曾经向调查律师加西亚提供很多内幕消息的Almajid表示这是卡塔尔和西班牙方面在申办世界杯时相互勾结的开始。

这张照片也是由Almajid拍摄,她也是当时会议的参与者。在卡塔尔申办世界杯团队中,Almajid是非常重要的成员,承担着帮助卡塔尔去世界各地寻找支持者。值得一提的是,哈桑的父亲曾经作为卡塔尔外交官在西班牙工作过,Almajid称他和西班牙当地经济界人士有着非同一般的关系。

当时卡塔尔申办世界杯委员会一行来到西班牙时住的是非常奢华的酒店,房间每晚高达2500英镑。他们和皇马俱乐部官员约定商谈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且由皇马将西班牙足球界最具权势的人物、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安吉尔·玛里亚·维拉·龙纳介绍给卡塔尔人士,卡塔尔方面也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等高层有会面。

Almajid透露维拉·龙纳接受了卡塔尔方面的一些好处,并且答应西班牙和卡塔尔在投票时交换选票。Almajid还表示,卡塔尔一行随后又任命阿根廷传奇球星巴蒂斯图塔为申办形象大使,这主要是为了拥有投票权的阿根廷足协中的国际足联执委建立联系。卡塔尔也和非洲足联、埃及足协中的国际足联执委有过接触,后来也任命前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为申办大使,这也是为了讨好西班牙足协。

2010年10月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期间,维拉·龙纳曾经传递给前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一张纸条,这次会议是在对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承办国投票选举前两个月召开,这张纸条中的内容大概是:“祝贺,我们正在接近胜利。”,这完全是两国足协涉嫌勾结的证据,但维拉·龙纳拒绝接受加西亚的调查。2011年2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坦言西班牙和卡塔尔之间存在交换选票行为,但遭到了两国的否认。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卡塔尔 世界杯 西班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