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万宁日月湾国际冲浪赛开幕 碧海蓝天激情盛宴


来源:凤凰体育

本次赛事分为两部分,分别是国际冲浪协会(ISA)中国杯赛及国际职业冲浪协会(ASP)海南精英赛两项比赛。冲浪运动是一项令人着迷且充满刺激的运动,冲浪者必须了解海域气候、潮汐变化、海边地形、浪况、浪形等。

国际冲浪协会ISA总监发言

国际冲浪协会ISA总监发言

碧海蓝天、阳光沙滩、帅哥靓女……2014海南万宁日月湾国际冲浪赛今天上午激情开幕,万宁日月湾用其独特魅力又一次将国内外冲浪爱好者齐聚一堂,为人们带来一场激情与挑战的视觉盛宴,此次国际冲浪赛将从今天一直持续至11月28日。

本次赛事分为两部分,分别是国际冲浪协会(ISA)中国杯赛及国际职业冲浪协会(ASP)海南精英赛两项比赛。

ISA中国杯赛将于今天和明天举行,由2013年国际冲浪协会世界冲浪锦标赛中获得前七名的国家队及东道主中国队参加,他们分别是澳大利亚队、阿根廷队、巴西队、哥斯达黎加队、巴拿马队、秘鲁队、南非队、中国队,每队参赛人数为7人,其中参赛选手6人(4男2女),共计参赛队员48名。其中,中国队是首次参赛。

紧跟ISA中国杯后将举行为期四天的ASP海南精英赛。凡是国际职业冲浪协会的会员都具有资格报名,按照选手往届计分情况,从高往低筛选。届时,多国职业冲浪选手将角逐95000美元奖金。

本次比赛是国际冲浪协会和国际职业冲浪协会在万宁连续举办的第三届比赛。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分别从澳大利亚、日本、巴西、法国、秘鲁、新西兰等国家抽调了8名高水平裁判担任本次赛事的裁判工作。

冲浪运动是一项令人着迷且充满刺激的运动,冲浪者必须了解海域气候、潮汐变化、海边地形、浪况、浪形等。由于冲浪运动并不穿救生衣,所以玩者必须精通游泳。冲浪的魅力在于,它不仅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创新、休闲、刺激、充满动感的生活方式。在汹涌浪潮中的挑战与应变,在迷人的海湾和沙滩结识知己,在动感的浪尖上体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在上午举行的开幕上,万宁市市长张美文表示,万宁是一座旅游资源高度密集的滨海度假城市,近年来,在充分利用资源基础上,万宁坚持打造运动文化品牌,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中华龙舟大赛和国际冲浪节等体育赛事,成功打造出一批体育文化名片。目前,万宁正逐渐发展成为令世人瞩目的健康、时尚、激情、动感的体育名城。冲浪是一项充满激情的运动,万宁日月湾已经成为全球冲浪圣地。万宁也决心以举办体育赛事为载体,推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和冲浪产业发展。

作为此次赛事的承办方之一,北京沃美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CEO杨墩灏也表示,最初他们将冲浪运动引入中国就是想引进一种生活方式,从现实来看,冲浪也确实得到了众多“80后”和“90后”的喜爱。另外,这项运动非常阳光,特别在澳大利亚、南非和欧洲一些国家非常流行,杨墩灏称,相信十年后,冲浪运动在中国会得到更广泛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由国际冲浪协会(ISA)、国际职业冲浪协会(ASP)、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北京沃美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万宁市文体局协办,赛事还得到了中国农业银行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滕海蛟]

标签:冲浪运动 日月湾 碧海蓝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