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戴杯-费德勒3-0加斯奎特 瑞士3-1法国首度捧杯


来源:东方网

2014赛季戴维斯杯的争夺落幕,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摆脱伤病困扰,在至关重要的一场单打比赛中用6-4,6-2,6-2的比分完胜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客场作战的瑞士继而锁定3-1的领先优势,费德勒和瓦林卡

2014赛季戴维斯杯的争夺落幕,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摆脱伤病困扰,在至关重要的一场单打比赛中用6-4,6-2,6-2的比分完胜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客场作战的瑞士继而锁定3-1的领先优势,费德勒和瓦林卡搭档帮助瑞士首次捧起戴维斯杯的冠军奖杯。

世界排名第2的费德勒及时从伤病中恢复,和周五完败在孟菲尔斯拍下相比,周日的费德勒不仅找回了发球状态,而且在底线移动环节上也发挥的非常出色。瑞士天王自比赛伊始就不断向加斯奎特施压。第一盘争夺,加斯奎特在第3局就将发球局拱手相让,而法国人整盘也只凭借接发球拿到区区4个小分。费德勒轻松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盘末。

现场破纪录的主场球迷没能帮助加斯奎特扭转被动局面。费德勒在次盘伊始加斯奎特第一个发球局里就兑现破发,随后又在第7局扩大了领先优势。比赛进入到决胜盘,费德勒仍牢牢掌控局面。和次盘一样,瑞士天王轻松兑现两次破发,彻底粉碎了法国人翻盘的希望。

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将自己和加斯奎特的交战纪录改写成13-2。此前加斯奎特曾在2005年的蒙特卡洛和2011年的罗马两个红土大师赛中战胜过费德勒,而今天费德勒将双方红土交战纪录改写成3-2。

周五世界排名第4的瓦林卡4盘战胜特松加后率领瑞士先拔头筹,但接下来伤病没有痊愈的费德勒惨败在孟菲尔斯拍下。周六北京奥运金牌搭档费德勒/瓦林卡战胜贝内特乌/加斯奎特,瑞士总分反超法国。击退加斯奎特的费德勒帮助瑞士拿到3-1不可逆转的领先,接下来瓦林卡和孟菲尔斯之间第5场单打比赛的胜负也变得无关紧要。在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和年初澳网冠军瓦林卡的配合下,瑞士首次捧起了戴维斯杯的冠军奖杯。

1999年费德勒首次代表瑞士出战戴维斯杯,至今他的戴杯单打战绩为38胜12负。除了今年的冠军之外,他还曾率队在2003年闯入过四强。

[责任编辑:王钰栋]

标签:费德勒 加斯奎特 戴维斯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