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处罚半年后才公布 还有啥意义?难以接受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11月24日,据新华体育报道,孙杨在5月17日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三个月处罚,时间从5月17日至8月16日。同时,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被取消,罚款5000元。孙杨放弃B瓶检测。据了解,他使用药物“万爽力”改善心肌缺血症状,药物中含有违禁物质。图为2014年5月17日,青岛,2014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男子1500米孙杨夺冠。
北京时间11月24日,据新华体育报道,孙杨在5月17日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三[详细]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则爆炸性消息,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选拔赛的一次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出现阳性。 据悉,孙杨在今年5月17日的全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则爆炸性消息,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选拔赛的一次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出现阳性。【相关新闻:孙杨服用违禁药物遭禁赛3个月 冠军头衔被取消

据悉,孙杨在今年5月17日的全国冠军赛期间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3个月处罚,时间从5月17日至8月16日。同时,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被取消,罚款5000元。

今天稍晚些时候,央视体育新闻对事件做了报道,专项记者在解读这件事情时认为:孙杨是一个非常高水平的运动员,完全没有必要在一场国内比赛中服用禁药来提高自己的成绩,因此孙杨这次完全是一种误服的情况。

孙杨参加的几次大赛当中,1500米自由泳都是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在五月份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他游出了15分01秒33的成绩,随后的仁川亚运会上,他夺冠成绩是14分49秒75,随后孙杨又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再度夺金,成绩是14分54秒52。

随后央视配了一段主播点评:

单从成绩上来看,查出服用禁药的全国冠军赛上游出的成绩并没有他随后在仁川亚运会和全国锦标赛上的成绩好,但是成绩只能作为参考,无论是误服还是故意,使用禁药都是违反公平竞赛原则的,再决定处罚和处罚期已过6个月之后才公布此事,新闻已经成了旧闻,公布还有什么积极的意义呢?想到这一点不免让人难以接受。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孙杨 曲美他嗪 央视

人参与 评论
孙杨兴奋剂事件 为何时隔半年才公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4/ca5da916-30f3-4e01-96be-8975fa930e8f.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