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范志毅:国足应放弃18年世界杯 重拾信心冲击2022


来源:成都商报

前第三届甲A明星赛在西安举行,率领的上海老克勒队出战、一贯脾气火爆的范志毅自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面对面采访了范志毅,他已经比过去平和了许多,而且对中国足球的现状和发展有着自己的思考和认识。

日前第三届甲A明星赛在西安举行,率领的上海老克勒队出战、一贯脾气火爆的范志毅自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面对面采访了范志毅,他已经比过去平和了许多,而且对中国足球的现状和发展有着自己的思考和认识。 

成都商报:每年甲A明星赛举行,都会让球迷在怀旧的同时争论当年的甲A联赛是否要比中超更加精彩,你对此怎么看?

范志毅:我觉得联赛的整体水平应该是在提高的,比我们那个时代更加规范,更加系统化,更强调细节。不过甲A时代的球员应该说要比现在的中超球员特点更明显一些,像国安的高峰、谢峰、广州的彭氏兄弟和胡志军,而现在的中超球员没有这样具有标志性的人物了。

成都商报:很多球迷都将你们那届冲击2002年世界杯成功的中国队作为一个标杆,并得出一代不如一代的结论。

范志毅:我觉得不能这样说我们现在这批国脚,他们都在进步,荣誉感和比赛态度不比我们差,这次在西安,我也和佩兰有过沟通,他其实是一个很愿意听取意见的教练。

成都商报:明年亚洲杯即将打响,接下来则将进入到新的世预赛周期,你对中国队在这两项大赛中的前景如何看待?

范志毅:我认为不该给国足过多的压力,应该将亚洲杯视作寻找自身不足,同时了解潜在对手的一个机会。至于2018年世界杯,我觉得中国足球应该选择放弃!因为我们现在的实力达不到世预赛出线的程度,应该着重考虑如何在亚洲巩固二流地位,继而争取重返一流,让我们的队员在这四年的周期中重拾信心,为冲击2022年世界杯做好准备。

成都商报:近期上港集团收购了上海东亚俱乐部,徐根宝也完成了在这家俱乐部的历史使命,再一次挥别职业足球,重新去培养年轻球员。你对此有何评价?

范志毅:徐导是一个时代的句号。要肯定的是,徐导用他不懈的斗志,成为上海这个城市的楷模。我觉得只有用行动去报答他,感恩他,接过他的衣钵继续往下走,将他的精神发扬下去,可能以后我也会像徐导一样去搞青训,因为那时我的经历已经够多了。 

成都商报记者姜山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范志毅 老甲A 徐根宝 佩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