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羽联总决赛谌龙率国羽出战 李雪芮王适娴入围


来源:凤凰体育

随着上周中国香港超级赛战罢,2014年超级赛总决赛五个单项的入围名单也随之产生。男双位居排名榜前八的韩国李龙大/柳延星、中国台北李胜木/蔡佳欣、日本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印尼阿什桑/亨德拉、中国刘小龙/邱子瀚、柴飚/洪炜、丹麦鲍伊/摩根森以及韩国高成铉/申白喆,获得总决赛资格。

凤凰体育讯 随着上周中国香港超级赛战罢,2014年超级赛总决赛五个单项的入围名单也随之产生。男单谌龙作为国羽独苗出战,女单李雪芮与王适娴获得资格,王仪涵受困名额所限无缘。三项双打,国羽都获得满额的两张门票,其中赵芸蕾将参加女双和混双两项争夺。

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入围资格,根据全年12站超级赛的积分而定,排名五个单项前八者可入围总决赛,每个国家每个单项最多只能有两人获得资格。

男单谌龙虽然香港站屈居亚军,但还是超越近期因兴奋剂事件无法亮相赛场的李宗伟,登顶超级赛排名第一的位置,不过他也是唯一排名前八的中国选手。由于李宗伟肯定无法亮相总决赛,排名第九的日本名将田儿贤一得以入围,其余六位选手分别是丹麦约根森,韩国孙完虎,印度斯里坎斯,日本桃田贤斗、丹麦维廷胡斯和印尼苏吉亚托。

女单中国名将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位居排名榜前三,不过根据总决赛规定,同一支代表队在同一单项最多只能获得两个出线名额,位居第三的王仪涵将无缘今年总决赛,李雪芮与王适娴代表中国队出战。其余六位入围总决赛的选手分别是印度内瓦尔,泰国拉特查诺、韩国成池铉、中华台北戴姿颖、韩国裴延姝和日本高中生山口茜。今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选手马林,因参赛次数较少且成绩不佳,无缘今年总决赛。

男双位居排名榜前八的韩国李龙大/柳延星、中国台北李胜木/蔡佳欣、日本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印尼阿什桑/亨德拉、中国刘小龙/邱子瀚、柴飚/洪炜、丹麦鲍伊/摩根森以及韩国高成铉/申白喆,获得总决赛资格。

女双日本组合占据前两位,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和垣岩令佳/前田美顺分居第一、二位,田卿/赵芸蕾排名第三,丹麦佩德森/莱特和中国双胞胎组合骆赢/骆羽分居第四和第五。包宜鑫/汤金华、马晋/唐渊渟、王晓理/于洋位居排名榜六至八位,受名额限制,这三对组合均无法出席总决赛,排在后面三位的韩国张艺娜/严惠媛、崔惠一/金荷娜以及印尼马赫斯瓦里/波莉,增补入围总决赛。

混双徐晨/马晋和张楠/赵芸蕾占据前两位,携手进军总决赛。去年世锦赛冠军——印尼名将阿哈迈德/纳西尔位列第三,四至八位是韩国高成铉/金荷娜、泰国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英格兰阿德考克组合、丹麦尼尔森/佩德森和德国弗奇斯/米切尔斯。

根据日程安排,羽联超级赛总决赛12月15日进行抽签仪式,12月17日至21日将在阿联酋迪拜进行。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羽联总决赛 谌龙出战 李雪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