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4球!梅西成欧冠历史第一人 3天两戴帽破两纪录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F组第5轮,希腊人竞技坐镇主场迎战巴塞罗那。梅西在上轮比赛已经追平劳尔的欧冠进球纪录,如果今晚再进球,将独占欧冠进球纪录。上半场苏亚雷斯和梅西各入一球,巴萨2-0领先。下半场梅西再入两球完成帽子戏法,最终巴萨客场4-0战胜希腊人竞技。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F组第5轮,希腊人竞技坐镇主场迎战巴塞罗那。梅西在上轮比[详细]

凤凰体育讯 短短3天时间内,梅西两次戴帽两破纪录,上周末,梅西在5-1大胜塞维利亚的联赛中戴帽,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的第一射手,而在今晚,梅西再度上演帽子戏法,他以74球超越“指环王&rdqu

凤凰体育讯 短短3天时间内,梅西两次戴帽两破纪录,上周末,梅西在5-1大胜塞维利亚的联赛中戴帽,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的第一射手,而在今晚,梅西再度上演帽子戏法,他以74球超越“指环王”劳尔,成为了欧冠历史射手王,而巴萨也以4-0击败希腊人竞技。对于27岁的梅西来说,他正完成着各项神迹的征服,而希腊人竞技的主场GSP体育场也成为了第24座见证阿根廷人欧冠进球的球场,这同样是欧冠第一。

客战希腊人竞技,巴萨取胜仍是头号目标,而梅西身边少了最默契的小伙伴内马尔,后者轮休坐在替补席上。此外,梅西也把中路位置让给了苏亚雷斯,自己则经常在右路活动,但即便如此,梅西的进球势头依然不可阻挡。

第38分钟,拉菲尼亚禁区边缘外的劲射,机敏的梅西出现在了禁区内,伸脚把球挡入左下角。梅西的第72粒欧冠比赛进球诞生,他就此超越打进71球的劳尔,成为了欧冠历史射手王。进球之后,梅西没有大肆庆祝,对于他来说,破纪录已成为了家常便饭。

下半时,梅西仍旧势不可挡,第58分钟,阿尔维斯直传,梅西单刀轻松破门上演梅开二度。第87分钟,梅西3天内两度戴帽,马斯切拉诺斜传梅西,但处在越位位置的的梅西漏过皮球,佩德罗禁区左侧回传,梅西小禁区边缘推射破门,上演职业生涯第31个帽子戏法。而在赛后,或许因为打爆对手门将帕尔多而有些不好意思,当对手要求交换球衣时,梅西爽快答应。

打入74球,梅西不仅成欧冠历史第一的射手,其进球率也是欧冠时代最高的(只统计打入6球以上的球员),场均达到0.81球,而劳尔只有0.5球,C罗场均0.65球差距也不小。梅西只用了91场欧冠打入74球,劳尔用了142场打进71球,C罗耗时107场入70球。欧冠时代进球效率次高的是另一位前皇马射手范尼,场均0.77球,也稍稍落后梅西。

如算上改制前的冠军杯,梅西进球率也能排历史前五,盖德-穆勒35战35球场均1球排第一,普斯卡什41战36球场均0.88球第2,三四名是马佐拉0.86球和迪斯蒂法诺0.84球,C罗场均0.65球排第10,6到9位还有范尼0.77、帕潘0.76、尤西比奥0.71与范巴斯滕0.7。

希腊人竞技的主场GSP体育场也成为第24座见证阿根廷人欧冠进球的球场,这同样是欧冠历史纪录,C罗在22座球场破门、劳尔和范尼20等都还要往后排。梅西真正踏遍了欧洲,欧冠已在16个国家、12座首都和23个城市进球,而C罗和劳尔分别只在20和19个城市破过门。

当然,梅西的创纪录之路并未止步,如果算各项欧战赛事进球数字,劳尔以76球仍排行第一,而梅西则正式超越C罗,以74球排名第二,而C罗以73粒排名第三。对于天生为纪录而生的梅西来说,或许他真如瓜迪奥拉所说,600年才出现一次。

(周凯)

相关专题:2014-2015欧洲冠军联赛  

[责任编辑:王钰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