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细数梅西11大纪录:西甲+欧冠第一人 单年度狂轰91球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巴萨4-0大胜希腊人竞技,梅西3天内两度上演帽子戏法,他以74球超越“指环王”劳尔(71球),成为了欧冠历史射手王。短短3天时间,梅西刷新了两项纪录

凤凰体育讯 巴萨4-0大胜希腊人竞技,梅西3天内两度上演帽子戏法,他以74球超越“指环王”劳尔(71球),成为了欧冠历史射手王。短短3天时间,梅西刷新了两项纪录,而事实上,梅西也已经将多项纪录踩在了脚下,当然,还有一些纪录等着梅西去打破。

梅西打破过的纪录:

1、欧冠第一射手

今天的比赛,梅西再度上演帽子戏法,他以74球超越“指环王”劳尔,成为了欧冠历史射手王,在他身后是劳尔的71球和C罗的70球。

2、西甲第一射手

上周末联赛,巴萨5-1大胜塞维利亚,梅西在此战中上演“帽子戏法”,一举打破尘封多年的联赛进球纪录,成为西甲历史“射手王”。西甲的球员个人进球总数纪录,之前是由毕尔巴鄂竞技队的传奇前锋萨拉所保持的(251球),梅西一举将该项纪录提升为253球。

3、西甲单赛季50球

11-12赛季,梅西在西甲联赛中打进50球,创造了西甲历史上的单赛季进球纪录。不过,C罗本赛季12轮已经打进20球,正在威胁梅西的纪录。

4、年度91球

梅西在2012年全年一共打入了91个进球,他打破了德国名宿盖德-穆勒在1972年创造的85球的纪录。

5、欧冠帽子戏法大王

梅西是欧洲冠军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最多的球员,他曾在对阵阿森纳、勒沃库森、比尔森胜利以及阿贾克斯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此轮对阵阿普尔是梅西第5次上演帽子戏法。

6、金球奖四连冠

2012年度梅西力压队友伊涅斯塔和皇马天王C罗,连续第四年荣膺金球奖,梅西成为唯一一位四次获得金球奖的球员,克鲁伊夫、巴斯滕以及普拉蒂尼只获得过三次金球奖。

7、欧冠单场5球第一人

2012年欧冠1/8次回合决赛与勒沃库森的比赛,梅西职业生涯首次单场打进5球,成为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首位单场比赛打进5球的球员。但在今年的欧冠比赛中,巴西前锋路易斯-阿德里亚诺一人独进5球追平了梅西的纪录。

8、六项赛事破门助攻第一人

2011年梅西在追平了佩德罗的纪录,在六项赛事(西甲、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和世俱杯)中都取得了进球,此外梅西在六项赛事中也都有助攻,成为六项赛事都完成破门助攻的第一人。

9、西甲连续进球场次最多

梅西在2012-2012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攻破了西甲其余所有19队的球门。他也是西甲历史上第一个连续21场破门的球员。

10、西班牙德比射手王

梅西在欧冠的比赛中在21个球场取得过进球,这在欧冠历史上绝无仅有。不仅如此,他还是西班牙德比的射手王,在西班牙德比中一共打入21个入球。

11、阿根廷国家队助攻王

梅西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已经助攻27次,是该国队史助攻王。

梅西尚未打破的纪录:

1、国家队进球纪录

梅西为蓝白军团打入过45个进球,距离巴蒂斯图塔的进球纪录还有9球。考虑到梅西今年才27岁,他超越巴蒂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只是时间的问题。国家队排在梅西身后的是伊瓜因和阿圭罗,不过他们的进球只有梅西的一半。

2、欧冠助攻王

在冠军杯上,梅西总共完成了21次助攻,他落后欧冠的助攻王吉格斯还有9次助攻。

3、西甲助攻王

梅西在西甲联赛中已经送出了101个助攻,而在他的身前只有菲戈,这位葡萄牙巨星一共送出了107个助攻。

4、巴萨历史助攻王

目前,梅西在巴萨已经完成142次助攻,距离巴萨队史纪录156次还差14次。

(周凯)

相关专题:2014-2015欧洲冠军联赛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梅西 梅西纪录 欧冠 西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