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土关键先生:郭艾伦——大侄子、大心脏、大智慧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CBA第11轮战罢。本轮比赛的得分榜依旧被外援统治,但本土的万分先生朱芳雨却无疑是风头最劲之人。对阵辽宁一战砍下34分使朱芳雨的生涯总得分达到10007分,CBA历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CBA第11轮战罢。本轮比赛的得分榜依旧被外援统治,但本土的万分先生朱芳雨却无疑是风头最劲之人。对阵辽宁一战砍下34分使朱芳雨的生涯总得分达到10007分,CBA历史上第一位万分先生就此诞生。但站在朱芳雨对面的辽宁队没有成全万分先生的完美一夜。第四节生死时刻的传球和加时赛定胜负的抢断让郭艾伦成为本轮毫无疑问的关键先生。

关键先生: 郭艾伦(辽宁)

当选理由:比赛气质引领全队

本场数据: 16分11助攻6抢断两数据生涯新高

本轮战果: 辽宁116-112逆转胜广东。

末节闪光点: 末节关键球+加时致命抢断

在本场比赛前,有无数个理由让人看衰辽宁。比如曾连续13场不胜广东,比如本场比赛将成为朱芳雨加冕万分先生的夜晚,比如广东队带给辽宁的心理阴影。郭艾伦也不例外,在比赛中也曾一度迷失自我。半场结束前郭艾伦连续两记三分才让他自己和这支球队稍稍回过神来。第三节郭艾伦抢断后快攻一条龙扣篮后爆粗口大声宣泄,第四节关键的上篮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一分,随后抢下关键篮板助攻贺天举上篮扳平比分。

到了加时赛,辽宁队没有给广东队任何机会,比赛结束前20.9秒,周鹏发球被郭艾伦抢断,这是郭艾伦本场比赛的第6个抢断。

本场比赛,辽宁队几乎要重蹈覆辙,但正是靠着郭艾伦那股不信邪的劲儿才将球队从梦魇中拖出。这也正是郭艾伦对于辽宁队乃至中国男篮的珍贵之处。11连胜,广东队对于辽宁队而言就像一座山丘,越过这一次,可能就真的越过去了。下一轮,辽宁的对手是八一男篮,20年前曾终结他们最长连胜的球队。

其他候选人:朱芳雨(广东)

入选理由: 万分之夜仅留一遗憾

本场数据: 34分中8记三分

本轮战果: 广东112-116不敌辽宁

末节闪光点: 命中三分跨过万分大关

本场比赛之前,朱芳雨的职业生涯总分已经达到了9973分,只要再得到27分,他便可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万分先生。灯光、球馆、无数球迷的注视,这对于朱芳雨而言是一个多么美好的里程碑之夜。

第四节结束前3分37秒,朱芳雨从右翼利用阿联的掩护投中本场比赛的第七记三分,这一球让他本场比赛的得分达到27分。朱芳雨手指天作出了“1”的手势。现场球迷掀起庆祝的浪潮,但没想到的是,辽宁队并没有放弃,不仅将广东队拖入加时,还在加时赛中确立了绝对主动。而朱芳雨在加时赛中的表现非常一般,仅在最后投中一记三分,但为时已晚。朱芳雨,终究没能凭借一己之力为里程碑之夜画上完美的句号。

林志杰(广厦)

入选理由: 末节上演另类“林疯狂”

本场数据: 赛季新高22分

本轮战果: 广厦116-106逆转重庆

末节闪光点: 砍12分挺身而出

本场比赛,广厦队患上了慢热的毛病。在李春江的一顿痛骂后终于开始找回节奏,但仍与重庆相持不下第四节,林志杰先后两次右侧45度三分稳稳命中帮助广厦扭转局势确立了胜局。全场比赛,林志杰两分球五投全中,成为富兰克林之外广厦队的第一得分点。

                                                                 (张玥玲)

[责任编辑:王钰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