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控卫死穴致导致广东败北 CBA第一球馆氛围超赞


来源:新快报

昨晚,CBA一场焦点对决在广东宏远的新主场——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上演。宏远队迎来了联赛中尚无败绩的辽宁男篮。最终经过一个加时赛的激烈争夺,宏远遗憾地以4分惜败对手。主队朱芳雨全场比赛拿到34分,突破了职业生涯10000分的大关。辽宁队方面哈德森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将球队的连胜战绩提升到11场。

■本场比赛,手感不错的朱芳雨完成了个人CBA10000分的突破。

■本场比赛,手感不错的朱芳雨完成了个人CBA10000分的突破。

■新快报东莞电 记者高京

CBA·常规赛

广东宏远112∶116 辽宁男篮

广东宏远仍目送辽宁

拿下第11场连胜

昨晚,CBA一场焦点对决在广东宏远的新主场——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上演。宏远队迎来了联赛中尚无败绩的辽宁男篮。最终经过一个加时赛的激烈争夺,宏远遗憾地以4分惜败对手。主队朱芳雨全场比赛拿到34分,突破了职业生涯10000分的大关。辽宁队方面哈德森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将球队的连胜战绩提升到11场。

朱芳雨突破10000分大关

虽然没有击败辽宁队,但宏远方面还是有一件事情值得庆贺,那就是朱芳雨在昨晚的比赛中拿到职业生涯的10000分,创造了个人在联盟中的一项值得骄傲的纪录。

赛前,朱芳雨距离10000分大关只差27分。朱芳雨说:,“一万分证明自己一直在CBA努力打球,和球队一起奋斗才拿到这么多荣誉,一万分对我和球队都是一个荣誉,对于我来说,这一万分的状态需要延续下去,数据是一个方面,此外更希望球队八连胜延续下去,这才是更重要的。”

比赛开始前,朱芳雨特意走到场边与辽宁队的韩德君、郭艾伦热聊了一会,从三人的神情来看,都显得非常轻松。比赛开始后,朱8马上开启了进攻模式。他在开场后连得7分,帮助落后的球队暂时稳定局面。而随后他又利用个人能力连续创造得分机会,随着半场结束前的压哨3分球命中,朱芳雨在上半场便得到11分。

下半场,手热得发烫的他更是不可收拾,在关键时刻连续命中3分球,帮助球队保持着攻击势头。全场比赛朱芳雨3分球16投8中,拿下34分。并在第4节打破了自己10000分的大关。“能打破这样的纪录,我为他骄傲,作为兄弟,我也替他高兴,希望在联赛中保持这个状态。”杜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控卫死穴导致宏远败北

在之前的比赛中,宏远控卫穆迪埃因脚扭了无法参加昨晚的比赛。主帅杜锋也在赛前表示希望国内球员更多地站出来,“晓宇伤病手术了,小外援也伤了,赛季前觉得四个后卫够用了,现在就两个了。”

然而在比赛中,宏远队仅有的两名后卫陈江华和周湛东表现得并不是太好。特别是新人周湛东,在面对对方国手控卫郭艾伦时,显得非常拘谨。全场比赛出场4分钟的小周只交出了1次抢断3次失误的答卷。

相比之下,陈江华的表现略微好一些,全场比赛华仔拿到9分10次助攻,但在防守中华仔也无法对付对方王牌控卫郭艾伦,郭艾伦昨晚出场46分钟,拿下16分11助攻6次抢断,堪称辽宁队获胜功臣之一。

比赛的第4节和加时赛,宏远队一度使用王仕鹏作为控卫登场,但面对对手的疯狂反扑,宏远最终还是未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面对客队这样的表现,辽宁主帅郭士强表示,我们在困难时摆正了心态,我们相信自己的团队,大家最终齐心协力度过了难关,靠防守赢得了比赛。

CBA第一球馆

氛围超赞

本场比赛是在宏远的新球馆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举办的,这个号称“CBA第一馆”的场馆总投资6.38亿元,并可容纳1.6万名观众。其实,该球馆上赛季就曾静待广东宏远的到来,可惜由于球队止步半决赛,所以华南虎在这个场馆的首秀,时至昨日才正式上演。

据了解,本赛季广东宏远有6场比赛将在这个场馆进行,其中昨晚对阵辽宁的比赛正是第1场正式比赛。“在赛季前安排场馆时,只是考虑到辽宁队的影响力和实力都比较强,”场馆工作人员说,“没想到他们在本赛季战绩那么好,所以两队在这个场馆相遇肯定是一个非常劲爆的碰撞。”

为了适应场馆的地板和灯光,辽宁在比赛前一天便来到球馆进行训练,而宏远方面则是罕见地采用了一天两练的做法。据宏远队球员表示,球馆整体感觉非常好,只是部分队员觉得对场内的灯光还需要再适应一下。不过相比于球队的老场馆,CBA第一馆在各个方面都强出太多。

据了解,昨晚比赛时,现场涌入差不多10000名球迷。在现场DJ的调动下,整个场馆的气氛非常热烈。一位东莞球迷兴奋地告诉记者,“盼着来这个场馆看比赛已经盼了很久了,作为本地球迷我非常骄傲,宏远也终于有了NBA级别的场馆。”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比赛涌入了很多辽宁队球迷,在现场良好气氛的烘托下,主队和客队球迷轮番施展自己的才艺,整个现场的氛围也堪比NBA赛事。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辽宁队 郭艾伦 CBA 广东宏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