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1敌4!盲人国脚戏耍巴西整条防线 射傻对方(gif)


来源:凤凰体育

中国足球运动员在正式比赛中一人单挑巴西整条防线,在4名防守球员的严防死守下射门得分?这一幕真的发生了。

中国足球运动员在正式比赛中一人单挑巴西整条防线,在4名防守球员的严防死守下射门得分?这一幕真的发生了。

11月23日,在日本举办的2014年盲人足球世界杯赛第二场半决赛上,中国队员林冬冬便打入了这样一粒精彩的入球。林冬冬在中场得球后先是横向盘带吸引对方球员,随后急停变向,插入对方腹地,在对方球员封堵上来前射门,球直飞球门远角破门得分。林娴熟的盘带和高超的射门技术无不令人惊叹。

遗憾的是中国队虽然率先得分,但下半场巴西队连进两球完成逆转,令中国队无缘决赛。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常规赛与西班牙队互交白卷。在点球大战中,西班牙队两罚全中,中国队则未能取得进球。最终,中国队以0比2负于西班牙,获得本届盲人世界杯第四名。

盲人足球起源于西班牙,规则与五人制足球类似,每队有5名上场球员。除守门员外,其他队员都是视力残疾人。每支球队都有一位引导员在对方球门后面以语言协助球员进攻,而教练和守门员分别是中场与后场的语言引导员。比赛时间为上下半场各25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盲人世界杯从1998年开始由国际盲人体育联合会主办,每两年一届,2002年开始与FIFA世界杯同年举行,变为四年一届。中国盲人足球队自成立后,短短几年时间接连斩获亚洲冠军、08年残奥会亚军、2010世界杯季军等殊荣。相比于国足长期无缘世界杯的尴尬处境,中国盲人足球队成了中国足球真正的骄傲,网友们也称他们为“中国唯一一支值得尊敬的男子足球队”。

[责任编辑:陈清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