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磊刘彬彬获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新人提名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7日,《CCTV体坛风云人物》确定了11个奖项的142名候选人名单,并公布本届风云人物主题:体育的力量。夺得中超本土最佳射手、效力于上海上港队的武磊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获得中超最佳新人、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刘彬彬获得最佳新人奖提名。

武磊刘彬彬入体坛风云人物提名

武磊刘彬彬入体坛风云人物提名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CCTV体坛风云人物》确定了11个奖项的142名候选人名单,并公布本届风云人物主题:体育的力量。夺得中超本土最佳射手、效力于上海上港队的武磊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获得中超最佳新人、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刘彬彬获得最佳新人奖提名。

武磊上赛季打进15球,加冕中超本土最佳射手,“成为本赛季进球最多的中国球员”,正是在武磊的出色表现的帮助下,上海上港队最终获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第5名的好成绩。另外,武磊在国家队也逐渐成长为主力球员。

此次入围最佳男运动员奖的共有12人,除了武磊之外,大部分候选人都是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包括羽毛球亚运男单冠军林丹、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谌龙、亚运会游泳项目“四冠王”宁泽涛、跳水世界冠军杨健、何冲、国际田联摩纳哥站跳远冠军李金哲、亚运会体操冠军邹凯、体操世锦赛冠军刘洋、射击世锦赛冠军朱启南、射击世锦赛冠军杨浩然、射击世界杯冠军王智伟。

刘彬彬本赛季打进5球贡献7次助攻,帮助山东鲁能获得中超第4名,正是凭借如此抢眼的表现,刘彬彬已经获得了中超最佳新人的称号。另外,在刚刚结束的足协杯决赛中,刘彬彬首发出场帮助山东鲁能夺得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也获得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

但是刘彬彬要想拿下体坛风云人物的最佳新人奖并不容易,因为与他竞争的运动员还包括2014年体操世锦赛吊环冠军刘洋、亚运会游泳女子1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亚运会纪录的陈欣怡、17岁女排新星袁心玥

之前,中国足球也曾经多次斩获CCTV体坛风云人物大奖:2001年,杀进世界杯32强的中国男足获得最佳突破奖;2006年,女足球员马晓旭获得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2008年,中国盲人足球的获得残疾人体育精神奖;2013年,广州恒大主帅里皮获得最佳教练奖,广州恒大队获得最佳团队奖,郑智入围最佳男运动员提名。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体坛风云人物 武磊 刘彬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