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ESPN批科比:关键球他已不再神 别逞能当英雄了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据ESPN报道,洛杉矶湖人至今没有找到回归正轨的感觉,ESPN认为科比-布莱恩特的打法有问题,他太独了,而且效率太低。 上周,湖人以115-136惨败给金州勇士,科

ESPN认为科比已经无法再像当年那么英雄

ESPN认为科比已经无法再像当年那么英雄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据ESPN报道,洛杉矶湖人至今没有找到回归正轨的感觉,ESPN认为科比-布莱恩特的打法有问题,他太独了,而且效率太低。

上周,湖人以115-136惨败给金州勇士,科比在31分钟内疯狂出手34次,最终得到44分5篮板3助攻。赛后,科比像一个超级英雄谈论犯罪那样接受了采访。

“我宁愿我没有那么做,”科比在谈到自己疯狂出手时说,但是“但你不能坐视犯罪发生在你面前。”

科比职业生涯投了很多“英雄球(Hero ball)”,在各种视频网站上,他的集锦里也有很多都是属于这类进球。但毕竟,科比已经在联盟征战19年了,他已经不再年轻。

科比最近的表现也引起了一些队友的议论。比如尼克-杨就在球队94-101不敌丹佛掘金后说:“科比终究是科比,但不管怎么样,我们要找到一个办法把球投进去。”

科比疯狂出手,在第四节频频操刀,但他的第四节效率确实变低了。在对阵掘金时,科比最后5次出手中,有4次都是一四拉开的单打,最后一球,他在身高6尺8寸的威尔森-钱德勒面前出手,而尼克-杨正处在空当。赛后,科比还是不认输:“我可以有一个更好的投篮,但是那个投篮是我整个职业生涯都在练的投篮。”

不过科比也承认,自己的腿在下半场有些软,需要加练更多的下肢力量。而拜伦-斯科特则表示要削减科比的出场时间。

但实际上,科比的问题没那么复杂,他就是无法维持命中率了。据统计,在关键时刻(第四节的最后5分钟或者加时赛,双方分差不超过5分),科比的投篮命中率是36.4%(33投12中),这低于联盟的平均水平(39.7%),更低于他在最后一个完整赛季(2012-13赛季)的水平(42.6%)。

更糟糕的是,科比在关键时刻还非常喜欢接管比赛。科比目前的回合占用率是36.8%,这本身已经是非常高的数字了,足以领跑全联盟。但在关键时刻,科比的回合占用率暴增至52.1%,远远高于联盟任何人。

问题也在这里,本赛季关键时刻回合占用率最高的六个人分别是科比(52.1%),卡梅罗-安东尼(46.3%),戈登-海沃德(40.2%),詹姆斯-哈登(40.1%),雷吉-杰克逊(39.9%)和勒布朗-詹姆斯(38.6%)。但科比的真实命中率是最低的,只有45.2%,其他人分别是:安东尼76.0%,海沃德78.4%,哈登71.5%,杰克逊49.5%,詹姆斯66.0%。

简单地说,在比赛进行到胶着状态时,没有人比科比占用的出手权更多——但是也没有人比科比打铁更多。

事实上,在队内,科比更有无上地位。在关键时刻,科比已经出手了33次,其余湖人球员一共出手22次。在关键时刻出手数上,科比是任何队友的四倍以上。和他差距最小的林书豪,只出手了7次。

“科比是个顽强的进攻者,会投很多高难度球,他是一个巨星,有时候你必须给他自由。”林书豪说,“让他去做那些他以前做的事情。有时候,你还需要找到办法来保持比赛节奏。”

“有时候,我们过于依赖24号了,”尼克-杨说,“我相信这支球队的每个人,但我在后续比赛中需要更多的球权。”

ESPN专家巴克斯特尔-福尔摩斯说,科比为湖人效力了近20年,他可能直到退役也不会放弃自己的打法。但在这种情况下,科比会像英雄一样走到职业生涯的尽头。

这让他想起了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中的一句话:“要么作为英雄而死,要么苟活到目睹自己被逼成恶棍。”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科比 关键球 ESPN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