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血病名记挺科比:打铁也是伟大壮举 请继续投篮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ESPN近日撰文抨击“科比的英雄球害了湖人”,但TNT名记,身患白血病的克莱格-萨格尔对此嗤之以鼻,并在官网撰文力挺科比,呼吁他继续投篮。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ESPN近日撰文抨击“科比的英雄球害了湖人”,但TNT名记,身患白血病的克莱格-萨格尔对此嗤之以鼻,并在官网撰文力挺科比,呼吁他继续投篮。

我有两个儿子,26岁的小克莱格和8岁的莱恩,你问他们任意一个最喜欢的球员是谁,他们都会毫不犹豫的说出“科比”。科比是我见到过的最健康、身体素质出众且一心一意的球员,他的受欢迎程度是跨越代沟的,是建立在一个扣篮大赛冠军、两枚奥运会金牌、4个全明星MVP和5个总冠军之上的。他创在了许多NBA的记录,包括不那么招人喜欢的“铁王”。

最新创造的这一个记录绝不意味着科比的投篮能力有问题,而是他超长运动寿命及扛起一支球队的意志的反映。科比也意识到,他最大的优势恰恰也是最大的劣势,他告诉他湖人的队友们,“有时候我投得太多,那不是因为我不愿意传球,而是我看不到你们(的表现),我的决定是建立在得分基础上的。”

科比的心态会让队友之间出现裂缝,甚至可以挑战教练。曾执教过科比11个赛季的“禅师”杰克逊说过,“科比是一个如此特殊的球员,突然间每个人的节奏就被打乱了。”但最终,科比为了融入禅师的三角进攻做出了必要的调整,最终赢得了5个NBA冠军。

科比不是唯一一个在得失两端都很突出的NBA传奇,名人堂球员杰里-韦斯特,他现在是NBA的logo人物,但他曾经率领湖人在1962-1969年间6次在总决赛上跟凯尔特人对抗,但全部都输了。尽管他保持着总决赛输球次数最多的纪录,但他最终在1972年击败尼克斯获得了冠军,并且他还保持着总决赛单个系列赛场均得分最高的纪录,在1965年跟巴尔的摩子弹队的6场系列赛中,韦斯特场均攻下46.3分。

兰尼-威尔肯斯是唯一一个分别以教练和球员的身份都入选过名人堂的人,在老尼尔森于2010年刷新执教球队获胜场次最多的纪录前,威尔肯斯(1332)是这个纪录的保持着,但他同时也是输球最多(1155)的教练。

有人因为科比的“铁王”纪录而抨击他,我相信科比说的他对此没有过一秒钟的犹豫。而当科比为下一场比赛准备好时,他的下一个投篮就会条件反射般的出现在比赛中。我只能这样说:继续投篮吧。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ESPN 科比英雄球 萨格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