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维托娃赞李娜前体能教练 称新赛季目标世界第一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我希望能够在大满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当然也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世界第一。”近日,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科维托娃首次在个人博客上提出了想成为世界第一的目标,“我

科维托娃赞阿莱克斯给自己带来了帮助

凤凰体育讯 “我希望能够在大满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当然也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世界第一。”近日,现世界排名第四的科维托娃首次在个人博客上提出了想成为世界第一的目标,“我已经距这个目标很接近了,当依然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本赛季,科维托娃拿下了温网和联合会杯的冠军,但在其它大满贯赛场上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她在澳网第一轮遭泰国选手康坎爆冷,法网第三轮不敌库兹涅佐娃,美网第三轮负于皮隆科娃。科维托娃在亚洲赛季显示出了强劲的反弹:她在武网和中网背靠背进入决赛,并夺下了武网元年的冠军。但在WTA年终总决赛上,科维托娃先后负于A拉和沃兹尼亚奇,未能晋级四强。

回顾整个赛季,这位24岁的捷克姑娘表示,能在那场耗时近三小时的联合会杯决赛拿下科贝尔,让自己的2014赛季有了一个好的结果:“那是一场伟大的战斗和完美的比赛,能最终获胜让我的这个赛季有了一个很好的结局。”

科维托娃与李娜的友情也让这个捷克好姑娘“吸粉”无数。在中网李娜的退役仪式上,科维托娃作为WTA球员代表致辞,一番哽咽的肺腑之言让全场的情绪失控。李娜愿认科维托娃做妹妹的故事广为流传,科维托娃甚至把自己的社交网络上的头像和背景图片都改成了和李娜拥抱的图。

科维托娃与李娜的“羁绊”也并未随着后者的退役而中断。赛季结束后,科维托娃聘请了李娜的体能教练阿莱克斯。在担任李娜体能教练之前,阿莱克斯一直在ATP工作,与桑普拉斯、哈斯、库尔滕、阿加西等顶尖球星都有过合作。

“阿莱克斯经验丰富,他知道如何做。他给我带来了特制的计划,让我在场上更强壮、也更快速。”提起自己的新体能教练,两届温网冠军也是赞不绝口,“我们现在所做的训练都是针对网球的、为我特定的。这得以让我以一种更佩特拉(科维托娃名)的方式打球。”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科维托娃 世界第一 WTA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