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足前瞻:4天内2战鱼腩对手 零观众A级赛或再演屠杀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15点,国足将在清远基地与吉尔吉斯斯坦进行4天内的热身赛,虽然此战不对球迷开放,但却是一场国际足联认可的A级赛,计算FIFA积分。据悉,国足此役不会像上一场那样派出两套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15点,国足将在清远基地与吉尔吉斯斯坦进行4天内的热身赛,虽然此战不对球迷开放,但却是一场国际足联认可的A级赛,计算FIFA积分。据悉,国足此役不会像上一场那样派出两套阵容,而是希望磨合主力阵容。上一场,国足以4-0轻松击败对手,明天的比赛中,国足带着积分任务,欲再次上演屠杀好戏。

尴尬 国际A级比赛不对球迷开放

与四天前刚刚在郴州进行的那场比赛不同的是,虽然都是热身赛,但前一场有观众,对外售票,后一场则移师广东清远的训练基地,关起门来打,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内部比赛。但4天前的4-0大胜,国足没有捞到任何积分,但明天的比赛却是国际足联的A级赛事,输赢将影响国际排名。

至于为什么要关起门来打,完全是因为这场放在清远基地的比赛根本就没有公开招商与售票。因此,明天的比赛中,现场的球迷将十分稀少,而目前来看,CCTV5也不会直播本场比赛。

示弱 对手只想努力踢好

4天前的比赛中,国足4-0轻松大胜,收获了今年的最大一场比赛胜利。整场比赛,国足牢牢占据上风,这让吉尔吉斯斯坦的鱼腩本色暴露。再战国足,对手年轻主帅克里斯季宁表示,“球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我们会努力踢得更好。”

从FIFA的世界排名来看,国足的实力也在对手之上,吉尔吉斯斯坦目前的国际足联排名仅为第153位,在中亚地区的几个对手中,是排名最差的一队,土库曼斯坦队的最新排名为第148位,塔吉克斯坦队的情况最好、排名世界第135位,而国足的排名第99位。从交锋来看,2009年7月,在高洪波的率领下,国足凭借着韩鹏、蒿俊闵和于海的入球,以3-0对手。4天前,国足4-0大胜,对手的实力难以抗衡国足。

较真 国足欲大胜赚积分

13日的比赛中,国足共有21名队员登场亮相,还有9人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因此在明天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这9名队员有望获得比赛机会。至于他们能够登场多长时间,还要看佩兰的安排。国足踢这场比赛的唯一目标就是胜利,因为胜利不但可以增强队员们的自信心,还可以让球队捞到国际足联积分,从而进一步提升FIFA排名,让自己在世界杯预选赛抽签时获得更好的位置。

据悉,佩兰此役将考察主力阵容。目前,蒿俊闵、武磊和孙可的前场组合,更接近佩兰心目中的首发攻击线。在后腰的位置上,郑智的位置不可撼动,但谁将与他搭档,目前看来佩兰还没有最终决定。中卫的位置上,张琳芃和冯潇霆的恒大组合已经成为佩兰的首选。

两个边卫一左一右的主力位置,姜至鹏、张呈栋、吉翔都有机会。而守门员的位置上,王大雷将会是佩兰的首选。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是,本次入选30人大名单的国奥队员中,谁将最终拿到前往澳大利亚的机票?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李昂、刘彬彬和廖力生更有可能。这一战,在受限于换人名额的情况下,国足会派出怎样的首发和替补让人期待。

(周凯)

[责任编辑:孙扬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