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10岁女孩一年夺四冠 引著名网球教练惊叹


来源:解放日报

奉贤网球中心第15号场地上,两个女孩在争夺市运会网球D组单打冠军。经常业余指导她训练的吕教练说,金孟圆训练刻苦,作风顽强,善于防守,训练肯动脑子,这是成为一名优秀选手的必要条件。

奉贤网球中心第15号场地上,两个女孩在争夺市运会网球D组单打冠军。高个女孩攻势凌厉,左右搏击;矮个女孩一一化解,稳扎稳打,渐渐压制住对手的攻势。最后一个金球两人竟相持了60多个回合,高个女孩试图突破,一个斜线攻击——下网了!矮个女孩最终赢得了金牌。

冠军女孩叫金孟圆,来自市体育局康东网球馆。别看她才10岁,却以积极的跑动、准确的判断以及顽强的意志“称霸”球场。今年上海市青少年十项系列赛网球比赛,从锦标赛、冠军赛到总决赛,她一次次力克强敌,一次次登上冠军宝座。这次市运会她再创佳绩,第四次夺得市级比赛冠军,以及四个双打亚军,成就了一段“传奇”。

说是“传奇”,因为金孟圆的网球之路比许多同龄选手要短。不少孩子从幼儿园就开始摸球拍了,她是在小学一年级第二学期,才偶然被康东网球馆选上。个头矮小的她一上球场就会精神专注,有股不服输的劲头,苦练两年多,就脱颖而出。金孟圆从小被父母“散养”,练奔跑、蹦跳、攀岩等,身体的敏捷性和协调性极好。在上师大一附小,她是班级体育委员,连续三年获得校运会跑步冠军。今年8月市青少年网球冠军赛决赛上,对手是主场作战,气势如虹,一度握得两个赛点。韧劲十足的金孟圆紧紧咬住比分,将比赛拖进抢七。最后对手打得手软了,她乘胜追击,拿下比赛。

赛场上的冠军,也是一名优秀学生。每周五次、每次两三个小时的网球训练会对学习造成影响,金孟圆就提高学习效率,学习成绩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她代表学校参加区里的踢毽子、游泳、田径等比赛,都取得了好名次。

金孟圆在比赛中经常出现一分球打50多拍不失误,连著名网球教练吕正义、王良佐都为之惊叹。经常业余指导她训练的吕教练说,金孟圆训练刻苦,作风顽强,善于防守,训练肯动脑子,这是成为一名优秀选手的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金孟圆 10岁天才 一年夺四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