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33岁羽毛球女王欲重返球场 曾夺北京奥运混双金牌


来源:凤凰体育

“羽毛球女王”闻名的李孝贞(34 照片)再次拿起了球拍。在2008年的北奥运会男女混合双打中李孝贞与李龙大一同获得了金牌,在之后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她又与申白喆合作,在男女混合双打夺冠。

凤凰体育讯 2011年退役的韩国“羽毛球女王”李孝贞近日与金泉市政厅签署了入团协议,并约定明年重返球场。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男女混合双打中李孝贞与李龙大一同获得了金牌,在之后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她又与申白喆合作,在男女混合双打夺冠。之后,李龙大与申白喆在服兵役问题上得到了照顾,李孝贞从此被人们称为可以合法打破兵役制度的女人。

身高178cm高个子的她攻击时充满力量。1999年至2010年期间,李孝贞在韩国羽毛球界可称作是招牌明星。2011年10月,她与篮球选手出身的檀国大学篮球部石承浩教练结为夫妻并生下两个儿子。

李孝贞的声音听起来很阳光。“我本想先照顾好孩子们之后再重新开启运动生涯。而机会提前来了,我很高兴。最近我很享受出汗的感觉。”

李孝贞的老公在忠淸南道天安市上班,因此他们的家也安在那里。近三个月来李孝贞一直在那里锻炼身体,每天上午她都去健身俱乐部做举重训练和瑜伽。结果,她的体重比当运动员时减了4公斤以上,成功减肥。李孝贞表示,“我准备从新的一年起加入金泉市政厅队。在那之前我决定在高校队做练习,因为我朋友是那里的教练。”

最近在韩国羽毛球男子双打在世界个人冠军赛中夺得了金、银、铜牌,表现出了强势地位,但女子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却与巅峰无缘。其中的原因不排除李孝贞的突然退役。“我觉得自己对不起晚辈们。所以我想尽我所能。”李孝贞还表示,有兴趣挑战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她笑着说,“在仁川亚运会上我看到了与我同岁的李贤日重返代表队并夺冠后心里很是羡慕”。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李孝贞 羽毛球女王 北京奥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