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乒男团世界杯第五人确定 有望产生第109位世界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曦)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男团世界杯参赛第五人决定战17日晚间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举行,最终方博连赢两场,从4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参加明年1月份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团体世界杯的资格。

方博有望成国乒第109位世界冠军

中新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王曦)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男团世界杯参赛第五人决定战17日晚间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举行,最终22岁的方博连赢两场,从4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参加明年1月份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团体世界杯的资格。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方博本次赢得世界杯参赛名额实至名归,“方博在这一年中的变化大家都可以看到,特别是在几站国际比赛中,除了这几个主力之外,他是成绩最好的。”

刘国梁强调:“我觉得这对方博来说只是一个起点。通过这个起点,他要对前面四个人造成冲击,而并不是说蹭个车参加个世界杯,如果中国队打得顺利得个世界冠军,方博更多的是希望自己能够代表中国队,像继科、马龙一样为国征战。”

刘国梁也坦言,虽然国乒一直看好方博的前景,但在此前他并没有实现真正突破,一直到了今年,他的击球质量和力量以及前景才让人真正看到了希望,“我觉得他能够通过这样的平台触动到樊振东,如果能够触动到许昕更好。”刘国梁说,他希望方博此番的“横空出世”,能够使国家队竞争奥运席位的范围扩大。

方博说,赛前还是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但自己最后还是成功坚持下来。“我最终的目的还是想在世界杯上场比赛。”他说,这次比赛的胜利有望使自己走出此前几次队内循环赛失利的阴影,提升在重要比赛时的自信心。

世界杯团体赛是国际乒联启用新材料乒乓球后的第一次世界大赛,之前缺席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国乒将士都摩拳擦掌准备一战。已经决定由主力出战,国乒夺冠几乎没有悬念,这意味着方博极可能成为国乒的第109位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世界杯 国乒 方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