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乒世界杯五虎将确定 刘国梁曝王皓或退出国家队


来源:凤凰体育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男团世界杯参赛第五人决定战17日晚间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举行,最终22岁的方博连赢两场,从4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参加明年1月份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团体世界杯的资格。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由于年龄关系老将王皓或即将退出国家队。

凤凰体育讯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男团世界杯参赛第五人决定战17日晚间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举行,最终22岁的方博连赢两场,从4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参加明年1月份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团体世界杯的资格。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由于年龄关系老将王皓或即将退出国家队。

“团体世界杯的参赛名单,前面四个人是没有任何争议的,他们就是张继科、马龙、许昕和樊振东,这四个人也是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主要竞争者,”刘总教练对记者说,“现在随着王皓年龄的增大,可能即将要退出国家队,所以队里还是想把第五个参赛名额留给一些年轻运动员,以及球队做出贡献的人。”在被问及有关里约奥运会名额竞争话题的时候,刘国梁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球队划定了六名球员为主力层,他们就是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周雨和闫安。但是通过这两年的比赛来看,周雨、闫安没有能够展现出很强的冲击力,“我们在这两年中也给了闫安和周雨一些比赛机会,像闫安参加了世界杯单打和一些国际比赛,周雨也给了一些机会,但是他们并没有表现出来有很强的冲击力,自身也没有很大的转变。现在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我们的主力层人选也会缩小在四个人中。”

对于方博的评价,刘国梁表示:“方博在这一年中的变化大家都可以看到,特别是在几站国际比赛中,除了这几个主力之外,他是成绩最好的。”

刘国梁强调:“我觉得这对方博来说只是一个起点。通过这个起点,他要对前面四个人造成冲击,而并不是说蹭个车参加个世界杯,如果中国队打得顺利得个世界冠军,方博更多的是希望自己能够代表中国队,像继科、马龙一样为国征战。”

刘国梁也坦言,虽然国乒一直看好方博的前景,但在此前他并没有实现真正突破,一直到了今年,他的击球质量和力量以及前景才让人真正看到了希望,“我觉得他能够通过这样的平台触动到樊振东,如果能够触动到许昕更好。”刘国梁说,他希望方博此番的“横空出世”,能够使国家队竞争奥运席位的范围扩大。

方博说,赛前还是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但自己最后还是成功坚持下来。“我最终的目的还是想在世界杯上场比赛。”他说,这次比赛的胜利有望使自己走出此前几次队内循环赛失利的阴影,提升在重要比赛时的自信心。

世界杯团体赛是国际乒联启用新材料乒乓球后的第一次世界大赛,之前缺席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国乒将士都摩拳擦掌准备一战。已经决定由主力出战,国乒夺冠几乎没有悬念,这意味着方博极可能成为国乒的第109位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世界杯 国乒 世界冠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