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力新帅到来或激化广州德比 曾与里皮爱将通道互殴


来源:羊城晚报

他曾于本世纪初和里皮执教的尤文对阵时,与里皮爱将戴维斯在球员通道互殴  昨天,广州富力官方发布公告,称现西甲赫塔菲主教练孔特拉及其教练团队,将于近期抵达广州与富力俱乐部正式签约。鉴于富力的中场核心达维同样被上海上港挖角,富力此次还从赫塔菲俱乐部引进了中场球员米歇尔。

来富力前刚逼平巴萨

现年39岁的孔特拉是罗马尼亚人,场上位置为右后卫,风格跟罗伯特·卡洛斯类似,早年西甲有“左卡洛斯、右孔特拉”的说法。孔特拉有过较为辉煌的职业生涯,他曾效力过AC米兰、阿拉维斯、马德里竞技、西布朗等队,2005年转会赫塔菲,并且在联盟杯对阵拜仁的比赛取得过进球,还在73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7球。在出任富力主帅之前,他是西甲劲旅赫塔菲足球俱乐部的主教练,上周末他刚率队0比0逼平强大的巴萨,孔特拉也得到了如潮般的掌声。

不过,孔特拉的执教生涯实际上较为苍白,他2010年才开始拿起教鞭,但本赛季他带领赫塔菲征战的15场西甲中,球队取得了4胜4平7负,目前赫塔菲排在联赛第13位。孔特拉性格刚烈,他在2001至2002赛季效力AC米兰时,曾与尤文图斯队的荷兰人戴维斯在球员通道狂殴5分钟,一众安保和工作人员都无法将他们拉开。有“野猪”之称的戴维斯总让人敬畏三分,结果孔特拉在这场惨烈的斗殴中居然占尽上风

有意思的是,当时尤文的主帅恰好是里皮,他当时为戴维斯辩护,直指是孔特拉的挑衅所致。而现在他们将在广州相遇,这段陈年往事会否让“广州德比”更添火药味

尽管孔特拉在教练岗位还算稚嫩,可能也不易管理,但富力认为他是在候选主帅中最适合的。俱乐部副董陆毅回应道,去年富力签埃里克森时,大家对其执教能力存疑,后来却成功了,“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孔特拉的情况也一样,既然富力都能从一个新人慢慢成长为中超强队,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相信孔特拉会给富力和中超带来惊喜?”

陆毅还表示,“虽然现在谁都不敢打保票孔特拉一定会在中超取得成功,但是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他的价位比埃帅还高

日前,孔特拉在采访中直言:“他们(富力)给我开出的薪水,是我在赫塔菲的五倍。”据西班牙媒体的资料显示,孔特拉目前的年薪是80万欧元,这意味着富力为他团队开出的年薪高达400万欧元。另外,富力还得为其支付高达300万欧的违约费。尽管这些数字有些水分,但仍然要比埃里克森去上港的年薪还高。

其实,富力当时可以出高价挽留埃里克森,但他们却不愿扰乱中超的转会市场,与其跟中超的球队较劲,还不如直接去挖角五大联赛现役主帅。

本周末的西甲联赛,孔特拉将继续坐镇指挥。富力方面透露,近期孔特拉将飞赴广州正式签约,但正式上任应该要到明年1月中旬。那时富力将赴海外拉练,孔特拉到时将直接从西班牙飞赴土耳其与球队会合。

另外,鉴于富力的中场核心达维同样被上海上港挖角,富力此次还从赫塔菲俱乐部引进了中场球员米歇尔。现年25岁的米歇尔正值当打之年。本赛季他在西甲联赛中出场首发9场,打进1球,上周末与巴萨的大战中他打满全场。

羊城晚报记者陈泳强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孔特拉 里皮 富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