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媒称狼堡买张稀哲只是为了卖车 主帅念不出他的名字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球员张稀哲加盟沃尔夫斯堡,他也成为继杨晨、邵佳一、蒿俊闵之后第四位在德甲联赛踢球的中国球员。对于张稀哲的加盟,沃尔夫斯堡方面表示欢迎,但是也有不少的媒体和专家认为引进张稀哲只是狼堡的公关手段。

《图片报》:张稀哲改变了足球

《图片报》:张稀哲改变了足球

中国球员张稀哲加盟沃尔夫斯堡,他也成为继杨晨、邵佳一、蒿俊闵之后第四位在德甲联赛踢球的中国球员。对于张稀哲的加盟,沃尔夫斯堡方面表示欢迎,但是也有不少的媒体和专家认为引进张稀哲只是狼堡的公关手段。近日德国媒体《图片报》的主编阿尔弗雷德-德拉克斯勒在专栏中写到,张稀哲改变了足球!他指出沃尔夫斯堡根本不需要张稀哲,张稀哲是大众集团提高在中国市场知名度的公关手段罢了。要知道,狼堡主帅黑金甚至都念不出张稀哲的名字。

以下为专栏全文:

张稀哲改变了足球

你知道谁是张稀哲吗?张稀哲可不是什么莫名其妙的59号中国球员,他是沃尔夫斯堡的29号新星。他年仅23岁,从中国球队北京国安加盟而来。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赛季中他出场29次打进6球。

他能否帮助沃尔夫斯堡提升一个档次,没有人知道。不过我们肯定知道的一点是,张稀哲绝对不是主教练黑金想要的球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虽然黑金没有明确表明这一点,但他暴露了。在采访中黑金一直说张稀哲是球队的“秘密武器”,不过他也补充了一下,“很抱歉,我至今都不知道该怎么念出他的名字。”

我只说一次,张稀哲绝对是沃尔夫斯堡的营销工具,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的作用。我们都知道,沃尔夫斯堡的背后是大众汽车集团,这家车企巨人将中国视作重要的市场。张稀哲的到来,毫无疑问可以提升集团的曝光度。上周末张稀哲在大众竞技场拿着手机自拍的照片,在中国吸引了超过2亿球迷的关注。沃尔夫斯堡也让看台上的张稀哲充分曝光,这绝对是营销的手段。

沃尔夫斯堡如此签下一名球员并使用的方式,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传统的足球界,我们还不清楚。毫无疑问,真正的足球俱乐部看到这样的场面,一定会为沃尔夫斯堡的行为感到失望,虽然沃尔夫斯堡是德甲联赛的亚军,球场总是挤满了球迷,但人们还是会失望。

相比起沃尔夫斯堡如此的表现,我们更喜欢看到霍芬海姆改变足球的方式。在连续投资球队超过20年,投资总额超过3.5亿欧元之后,霍芬海姆的投资人霍普终于正式成为了球队的官方老板。要知道,因为之前“50+1政策”不允许私人投资者入主球队,霍普一直都不能成为正式老板。但他25年如一日的投资,换来了今天“50+1政策”的改动。而张稀哲在沃尔夫斯堡,甚至都不用出场,就改变了足球。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张稀哲加盟狼堡 球迷 霍芬海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