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渝媒证力帆去意已决 报告上级:卖不掉也弃中超


来源:重庆时报

国内体育专业类报纸《体坛周报》报道,力帆俱乐部已打报告给主管部门谋求转让,报告写着“即使卖不掉,也会放弃明年的中超资格”。今年投7000万夺中甲联赛冠军,10月份刚刚提前冲超,现在这么快就决定转让退出,这样的消息震惊中国足球圈。

重庆时报:力帆去意已决

重庆时报:力帆去意已决

记者赵映骥摄影李一鸣

自打强势冲超后,有关重庆力帆队走势的各种传闻就几乎没停过,昨天,一个球队最大的消息爆出,谁知,这却是一个生存抑或死亡的严峻话题。

国内体育专业类报纸《体坛周报》报道,力帆俱乐部已打报告给主管部门谋求转让,报告写着“即使卖不掉,也会放弃明年的中超资格”。

今年投7000万夺中甲联赛冠军,10月份刚刚提前冲超,现在这么快就决定转让退出,这样的消息震惊中国足球圈。

为了解最可靠情况,本报记者昨天进行连番走访,得到消息是:力帆去意已决,集团和俱乐部已先后打报告给上级部门,说明俱乐部的困难、转让想法以及转让的进展情况,同时在报告中的确也提到“即使卖不掉,也会放弃明年的中超资格。”

“退出”消息虚与实

要求留重庆是真,向政府要政策是假

昨天上午,《体坛周报》有关力帆退出的头条新闻让许多球迷、媒体都始料未及,这篇报道中的每字每句也成为了球迷讨论的焦点,这些内容到底有多靠谱?昨天上午,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看完之后透露:“我只能说内容有真有假吧。”

于是记者向这位知情人对《体坛周报》刊登的细节进行了一一求证。

消息:俱乐部已经上报预算给集团,但并未得到批复。

是。俱乐部经过再三斟酌和精简之后,上报的预算约为1.5亿,但到昨天为止没有批复,这也导致力帆的引援工作以及主帅王宝山续订工作停摆。

消息:俱乐部总经理等批复放弃去英超考察。

不是。去英超考察是2014赛季中超俱乐部,力帆并没有这个资格。

消息:力帆集团相关审核部门已进驻俱乐部。

不是。还没有审核部门介入。

消息:力帆四处打探转让。

是。记者掌握了多个转让信息,且得知喊价1.5亿。

消息:力帆已经向上级递出有关转让的请示报告。

是。目前得知已递交了两份有关转让的请示报告。

消息:力帆“转让”是为向政府要政策?

不是。力帆这次真的资金告急,无力支撑日益见涨的中超投入。

消息:力帆转让条件有“三年不出重庆”。

是。价钱可以商量,但球队不能出渝。

相关高层选择缄默

有关力帆转让的消息是个由来已久的老话题,前几年经常热炒可最后往往都是没了下文,可是昨天转让的传闻却言之凿凿,提到力帆方面打了有关转让的请示报告给上级。

那么力帆俱乐部及其主管部门重庆市足协又有何回应呢?

体育局足球负责人:

有关足球话题都不回应

记者昨天首先致电了重庆市足协主任罗毅,但他的手机选择了关机。随后记者多次尝试后联系到了重庆市足协副主任何英,她表示对这个传闻不大知情:“我也是今天上班才看到这个消息,之前没有看到有关力帆转让的报告,有可能是力帆集团直接打报告给政府的吧。”

而重庆市体育局分管足球的领导,昨天直接对记者的询问表示:“有关足球的话题都不作回应。”

俱乐部老总:

已不是我这个层面能谈的

作为转让的关键一方力帆集团,力帆集团各高层选择了回避,董事长尹明善也谢绝了一切采访要求。

让记者感到欣慰的是俱乐部老总孙黎罡没有选择回避媒体,昨天下午孙黎罡坐在俱乐部的个人办公室里,用一个上网本仔细翻看着重庆力帆贴吧里球迷的回帖,在看到记者到俱乐部之后,他主动邀请记者坐下聊天。但针对转让的传闻,他表示:“其它事情随便聊,有关俱乐部转让的事情我没法回应,因为这件事已经不是我这个层面能谈的事了。”

知情人吐露转让内情

记者多方打听,还是有一位知道内情的人士吐露了有关转让报告的一些细节。

尹明善“私房钱”扛不住中超

“力帆已经打了两个有关转让的报告给上级部门,一个是上周力帆集团打的,内容是力帆俱乐部出现困难,准备寻求转让;还有一个是本周由力帆集团委托力帆俱乐部打的,内容是转让情况不容乐观,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否则力帆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即使卖不掉,也会放弃明年的中超资格’基本就是报告中的原话。”知情人对记者说。

谈到力帆为何在今年中超成功的时候选择转让退出,该知情人表示是没有办法:“每年投入力帆俱乐部的是力帆控股公司,而不是力帆上市公司,所以说是老爷子(尹明善)‘私房钱’投入俱乐部的说法并不夸张。去年年底老爷子的确想在中超有一番作为,所以今年冲超的时候很坚决,投入了7000万。可今年控股公司大部分钱都投到了地产项目中,按照预算明年投入1.5个亿,还无法确保100%保级,何况未来还要投入更多的钱……在资金出现了困难,其他股东又不支持投资足球的情况下,如果明年只拿几千万投足球是没问题的,但那样明年力帆就会变成哈尔滨毅腾,这显然和初衷违背的,所以老爷子现在选择了放弃。”

希望能留重庆,价钱好商量

针对外界有关力帆是向政府要政策的猜测,该知情人进行了坚决否认:“肯定不是,这次是真的坚持不下去了。就算真靠政策拉来几千万的赞助,对于目前的中超投入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

对于球队的走向,球队是否离开重庆肯定是球迷们最关心的事,该知情人透露:“就我掌握的情况来说,转让价钱都好商量,前提就是要留在重庆一段时间,这也导致转让情况不佳。”

训练场偶有笑语欢声

昨天下午的洋河训练基地里,球队仍是下午3点半准时开始训练,但突然出现的众多媒体和数名举着“与你同在”口号的力帆球迷,还是表明了这一天有所不同。

主帅王宝山不见踪影

出人意料,平时一向亲力亲为带训练的力帆主帅王宝山,昨天并未出现在训练场上,带领全队训练的变成了助理教练曲刚、张浩和刘劲彪。

王宝山去哪儿了?一打听,听说是他昨天家里临时有事回家了,不过记者昨晚电话联系王宝山,他并未接电话。

虽然主教练不在,但昨天的训练还是很正常,在玩传球“逗瓜”游戏的时候,王栋、吴庆等球员还露出了笑容。训练场传出的笑语欢声,也让围观的记者与球迷感到一丝暖意,看起来转让对球员们似乎并没有造成多大影响。

王栋:做好训练,等消息

助理教练曲刚昨天在训练结束后,跟记者聊起了力帆退出转让这件事,他叹了一口气说道:“我们也是今天上午在网上看新闻才知道这个消息。俱乐部转让的事情已经不是我们能左右的事,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带好训练,避免球队动荡。”

和曲刚一样,昨天老将王栋也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其实月初休假回来之后就听到了一些不好的风声,但是我一直没有理会。在我看来球员最好的就是做好训练,然后就是等消息了。”

重庆球迷期待奇迹

力帆俱乐部在创造提前夺冠+冲超的辉煌之后,居然真的因为资金上的问题选择放弃,这样的局面让重庆球迷有点始料未及,昨天力帆球迷的集散地重庆力帆吧里,有关力帆转让的讨论帖呈现井喷之势。

外地球迷温言安慰

不少球迷对力帆的退出表示了不解:“力帆什么情况,辛辛苦苦冲上来又说不玩了?”“15年都坚持过来了,到了中超居然不搞了……”

还有很多球迷对这件事表达了惋惜:“力帆一旦退出,说好的明年远征呢?”“并不算是力帆球迷,但作为一枚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心酸啊!”

更让人感动的是长春亚泰、成都天诚等其他省市的球迷,昨天也专门到力帆贴吧发帖安慰重庆球迷,在今年联赛曾与重庆球迷发生不愉快的石家庄永昌球迷,更是留下了一段饱含情感的留言:“我是在重庆的永昌球迷。昨天我们走了中基,今天你们丢了力帆,作为中国球迷都是一大损失,此时此刻河北不会落井下石,曾经的一切就让它飘洒如烟吧,珍重!重庆力帆。”

球迷相约为力帆打气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在力帆俱乐部碰到了力帆贴吧的著名球迷“李李爱力帆”,她表示周六不少散球迷已经自发相约到俱乐部支持球队:“很多散球迷会在明天下午到俱乐部看训练,我们不是向力帆球队告别,也不是找球员签名合影,而是希望用我们实际行动告诉他们,我们球迷会和球队站在一起,只要坚持下去相信会出现奇迹。”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力帆俱乐部 中超 转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