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刺连续两场3加时63年首次 5上5下换人难敌青年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马刺主场历经3加时苦战不敌开拓者,连续两场3加时,这是NBA63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而全场比赛中,马刺多次在换人时五上五下,成为比赛的一大亮点。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马刺主场历经3加时苦战不敌开拓者,连续两场3加时,这是NBA63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而全场比赛中,马刺多次在换人时五上五下,成为比赛的一大亮点。

上一场西南区内战,马刺经过三加时,最终1分惜败西部第二的灰熊。马刺上一次出现3加时还是1984年3月21日的事情了,当时他们通过3个加时击败了老鹰,距离整整30年。

然而没想到的是,今天主场面对开拓者,马刺屡次在领先的时候被开拓者追平比分,最终又打了三加时。成为NBA63年以来,第一支连续两场比赛都经历3加时的球队。

开场后,马刺手感不错,格林3分,约瑟夫快攻上篮命中,马刺14-7领先。6分41秒,迪奥防守犯规后,波波维奇开始换人调整,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一换居然是五上五下。首发五人约瑟夫、格林、安德森、邓肯、迪奥全部下场,吉诺比利、贝里内利、戴耶、邦纳、斯普利特这五位替补登场。

但波波维奇祭出五上五下的招数后,效果很一般。球队命中率极速下降,多次打铁。看到此情形后,在第一节还剩2分半钟左右,波帅果断五上五下,将五名主力再换回。第二节,格林连续飚进3分,马刺一波9-2的攻势,将分差扩大10分。这个时候,马刺再度五上五下。从开场到现在,马刺三次五上五下,每次间隔时间都差不多是5-6分钟,这在NBA这么多年的历史上实属罕见。央视解说嘉宾杨毅评论道:“奇景啊,真是奇景,前所未见,今天这场面肯定不止3次”

随后杨毅分析道:“按理说这种情况只有特定时间才会采用,但马刺不同,一开场就这样,一下子调5个人。马刺之所以能这么换,因为它就是马刺。球队训练有素,波波维奇心里有谱。”

易边再战,第三节7分18秒,格林走上罚球线时,马刺又开始了大面积换人。虽然因为格林仍在罚球,最后只是4上4下,但近似于五上五下,因为没过多久,在利拉德走上罚球线时的死球时间,格林给换下去了。于嘉调侃道:“哎呀,不是很圆满,格林多打了20多秒啊”

用杨毅的话来说,波波维奇本场比赛用兵如神,神出鬼没。常规时间内,马刺5上5下换的开拓者一点办法没有,尽管最终因为体力不支输掉了比赛,但波波维奇的执教无疑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

(忠诚)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马刺三加时负开拓者 NBA 邓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