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足VS巴勒斯坦前瞻:主力阵容出战 抢分考察两不误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19点30分,中国男足将在郴州同巴勒斯坦队进行热身赛,这是1月亚洲杯前,国足的最后一场正式热身赛,因此,此战可谓十分重要。一方面,国足面临着抢分的任务;另一方面,国足也要通过此战考察球员,最终确定亚洲杯主力和23人大名单。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19点30分,中国男足将在郴州同巴勒斯坦队进行热身赛,这是1月亚洲杯前,国足的最后一场正式热身赛,因此,此战可谓十分重要。一方面,国足面临着抢分的任务;另一方面,国足也要通过此战考察球员,最终确定亚洲杯主力和23人大名单。凤凰体育将毒舌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毒舌直播室

1、国足实力强于对手 胜利抢分成首要目标

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足排名第97位,排名亚洲第9,巴勒斯坦排名第113位,排名亚洲第13。从实力上看,国足要强于对手。国足与巴勒斯坦共有3场交锋,国足3战全胜,2006年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凭借杜威和李玮锋的进2-0战胜对手,而在客场,毛剑卿和孙祥的进球帮助国足2-0再次取胜。2009年,国足在热身赛中3-1战胜对手,进球的分别是是曲波、郜林和杨昊。

此次对阵巴勒斯坦队是国足为模拟亚洲杯小组赛同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而找的“模拟对手”。此前国足两胜吉尔吉斯斯坦,比分分别是4-0、2-0,虽然都是国际A级赛,但不算积分。而此次国足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将是算积分的国际A级赛。因此,击败对手抢分成为了国足的首要目标。

对手巴勒斯坦通过在亚洲挑战者杯决赛1-0击败菲律宾,获得了亚洲杯的参赛资格,这是巴勒斯坦首次打入亚洲杯决赛圈(与日本、约旦、伊拉克同组)。但毋庸置疑,他们是亚洲杯16强中实力最弱的球队。

2、佩兰不再大幅轮换 替补国脚迎最后机会

两战吉尔吉斯斯坦,国足皆获胜,但与此同时,佩兰的亚洲杯主力阵容似乎仍未完全确定。两场比赛,首战更换了10人,次战更换了9人,佩兰的用意很明确,那就是希望通过大轮换选拔和考察球员。但在大战在即还做如此大幅度用人变化,这也让一些人无法理解。

与巴勒斯坦一战后,国足参加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就将确定,这也是替补国脚们最后的表现机会,由于本场比赛是国际A级赛事,最多只有6个换人名额,因此,留给边缘国脚表现的机会并不多。

3、主力阵容基本敲定 佩兰心中最强阵有多强?

对阵吉尔吉斯斯坦的赛后,佩兰表示与巴勒斯坦之战,他将派出主力出战。根据赛前的分组对抗,国足与巴勒斯坦比赛的主力阵容可能是,后防线上、任航和张琳芃搭档中后卫,左后卫姜至鹏,右边后卫是张呈栋。后腰位置是郑智和吴曦,前腰是武磊,左前卫蒿俊闵,右前卫孙可,前锋杨旭。

目前国家队,老将郑智是佩家军不可或缺的中场灵魂,而蒿俊闵凭借近期在国家队的优异表现,已经赢得了佩兰的充分信任,他也基本锁定了一个主力位置。进攻端,武磊是当之无愧的核心,而杨旭则是佩家军的头号射手,与郜林的竞争中,杨旭目前占据一定上风。佩兰心中的最强阵有多强,对阵巴勒斯坦将见分晓。

(周凯)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孙景波]

标签:前瞻 国足 巴勒斯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