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特林获2014欧洲金童奖 力压巴萨双子星+红魔妖星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下午消息,意大利著名体育媒体《都灵体育报》公布了2014年欧洲金童奖评选结果。利物浦当红小生斯特林获得本届欧洲金童奖,他力压阿贾克斯妖星米利克,曼联中场贾努扎伊以及巴萨双子星穆尼尔和桑德罗。

斯特林获欧洲金童奖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下午消息,意大利著名体育媒体《都灵体育报》公布了2014年欧洲金童奖评选结果。利物浦当红小生斯特林获得本届欧洲金童奖,他力压阿贾克斯妖星米利克,曼联中场贾努扎伊以及巴萨双子星穆尼尔和桑德罗。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利物浦已经有一名球员曾获得过欧洲金童奖的评选,他就是意大利人巴洛特利。

欧洲金童奖是由意大利《都灵体育报》于2003年创建,由欧洲20家重要媒体、30名记者进行投票,评出年度最佳年轻球员,被认为是年轻新秀的“成人仪式”,更被成为是“21岁以下金童奖”。评选对象必须是效力于欧洲俱乐部21岁以下的青年球员。第一届金童奖授予了荷兰足球运动员范德法特。

此后10届欧洲金童奖的获得者分别是鲁尼、梅西、法布雷加斯、阿奎罗、安德森、帕托、巴洛特利、格策、伊斯科、博格巴。本届欧洲金童奖入围的40人名单包括巴萨双子星穆尼尔和桑德罗、曼联妖星贾努扎伊、阿森纳后卫钱伯斯、切尔西中后卫祖玛、巴黎圣日耳曼的马尔基尼奥斯以及阿贾克斯的米利科。

2014年,斯特林是丰收的一年,他帮助利物浦获得2013-14赛季英超亚军,闯入欧冠,并且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在上赛季红军阵中,斯特林的攻击力仅次于已经转会离开的苏亚雷斯和受伤的斯图里奇。目前,他是红军最为依靠的得分点,本赛季至今他已经奉献3粒进球和4次助攻,他也成为了欧洲转会市场的香饽饽,皇马等众多豪门都对其虎视眈眈。

附历届金童奖获得者(俱乐部为获奖时所在俱乐部):

2003 范德法特(阿贾克斯)

2004 鲁尼(曼联)

2005 梅西(巴萨)

2006 法布雷加斯(阿森纳)

2007 阿圭罗(马竞)

2008 安德森(曼联)

2009 帕托(AC米兰)

2010 巴洛特利(曼城)

2011 格策(多特蒙德)

2012 伊斯科(马拉加)

2013 博格巴(尤文图斯)

(肥东人)

[责任编辑:孙景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