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梅西2014年盘点:连破西甲欧冠两大纪录 憾失世界杯


来源:凤凰体育

本轮西甲巴萨主场5-0大胜,2014年的征程也告一段落。本场比赛梅西收获两粒进球,他2014自然年的进球数据(含俱乐部及国家队)定格为了65次出场,进球58粒,另外送出了24次助攻,仍然维持了极高的水准。不过,上赛季巴萨在各条战线上颗粒无收,“小跳蚤”虽然表现上佳,但运气显得差了一点。

盘点梅西的2014年

凤凰体育讯 本轮西甲巴萨主场5-0大胜,2014年的征程也告一段落。本场比赛梅西收获两粒进球,他2014自然年的进球数据(含俱乐部及国家队)定格为了66次出场,进球58粒,另外送出了24次助攻。进入到11月份之后,梅西接连打破了欧冠和西甲联赛的进球纪录。不过,上赛季巴萨在各条战线上颗粒无收,世界杯冠军也同梅西擦肩而过,运气显得稍差了一点。

2014年梅西的第一粒进球产生在1月9日的国王杯比赛中,梅西替补上阵27分钟之内就梅开二度。直到2月份,梅西才收获了本年度的首粒西甲进球,自此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17轮联赛打入了20球。上赛季梅西共打入了28粒联赛进球,落后C罗3球排在了西甲射手榜的次席。不过,上赛季巴萨在各条战线上颗粒无收。欧冠进入到8强后被马竞淘汰,联赛中直到最后一轮比赛,巴萨仍有夺冠的希望,但最终还是一线之差获得亚军。

此后梅西率领阿根廷队参加了世界杯的比赛,梅西在阿根廷队打入决赛的过程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小组赛3场比赛梅西打进4球,率队轻松晋级淘汰赛。不过进入到淘汰赛阶段,梅西却停下了进球的脚步,4场淘汰赛只有一次助攻。阿根廷队在决赛中0-1不敌德国憾失冠军,梅西也错过了正式加冕“球王”的机会。最终梅西获得了世界杯的金球奖,算是一点安慰。

新赛季开打以后,C罗的状态显得太过疯狂,梅西相比之下落后了一点。本赛季至今,梅西联赛出场16次,全都打满了90分钟,共收获15粒联赛进球。不过,梅西的15球是在8场比赛中完成的,这其中包括了两个帽子戏法。换句话说,梅西本赛季迄今有一半的场次都没能进球,这同之前的几个赛季相比要逊色一些。

进入到11月份之后,梅西迎来了一个破纪录的狂潮。欧冠客场同希腊人竞技的在比赛中,梅西大演帽子戏法,一举打破了由劳尔所保持的71球欧冠进球纪录,并成为了欧冠中上演帽子戏法次数最多的球员(5次)目前他以75球领跑欧冠射手榜,超出了第二位的C罗3个。考虑到27岁的年龄,梅西欧冠进球破百当不是难事。

随后梅西又打破了由萨拉所保持的西甲联赛251球的进球纪录。巴萨5-1大胜塞维利亚一役,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一举打破由毕尔巴鄂竞技队的传奇前锋萨拉所保持的(251球)的联赛进球纪录,成为西甲历史射手王。今天的比赛之后,梅西的西甲进球数增至258个。

C罗目前联赛进球为25个,整整比梅西多出了10个,同时联赛的助攻数上也比梅西多了一个。不过葡萄牙人有多达7个点球,而梅西本赛季还没有点球入账。欧冠的进球数上,梅西目前为8个,领先C罗3个。可以预见的是,即将来临的2015年,世界足坛的主旋律还是这两位巨星之间的竞争。

梅西2014自然年正式比赛的数据:

联赛进球:35个(36场)

欧冠进球:10个(10场)

国家队进球:8个(14场)

国王杯进球:5个(6场)

(渐修)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梅西2014年盘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