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萨的2014年:PK双雄处下风 客胜皇马成唯一亮点


来源:凤凰体育

2014年,巴萨度过了颗粒无收的一年,上半年,巴萨在与马竞的联赛争冠中败下阵来,而在下半年,巴萨在联赛领先5分的情况下,如今多赛一场,仍落后皇马1分。对于加泰罗尼亚的球队来说,他们在2014年失去了在西甲的优势,在联赛中,皇马强势马竞强劲,而在欧冠中,他们的统治力也大不如前。

凤凰体育讯 2014年,巴萨度过了颗粒无收的一年,上半年,巴萨在与马竞的联赛争冠中败下阵来,而在下半年,巴萨在联赛领先5分的情况下,如今多赛一场,仍落后皇马1分。对于加泰罗尼亚的球队来说,他们在2014年失去了在西甲的优势,在联赛中,皇马强势马竞强劲,而在欧冠中,他们的统治力也大不如前。

2014年,巴萨有着不错的开端,但受困于多线作战,尤其是虽然两回合淘汰了曼城,但在联赛中,巴萨在战曼城前后两遭败绩,这让他们失去了联赛争冠的优势。进入4月,仍是受制于欧冠的拖累,巴萨不仅被马竞淘汰出局,更是在联赛和国王杯中连遭打击,最终,巴萨度过了失望的2013-14赛季,马蒂诺在今年夏天也黯然离开。

新赛季,恩里克接过教鞭,在西甲和欧冠中,巴萨连战连捷,一度创造了开局连续8场不失球的纪录。但在10月26日与皇马的直接对抗中,巴萨败下阵来,士气遭受打击的他们很快被银河战舰完成反超,至今只能充当追赶者的角色。

对于巴萨来说,他们的2014年有一些乏善可陈,毕竟,马竞夺得了西甲冠军,皇马拿下了欧冠冠军和国王杯冠军,而巴萨则一无所获,尤其是在国王杯和欧冠,巴萨在正面交锋中直接输给皇马和马竞。要知道在2013年,虽然巴萨在欧冠中遭拜仁血洗,但也拿下了西班牙超级杯的冠军。

2014年下半年,巴萨完成16场联赛,成绩是12胜2平2负,6场欧冠小组赛,5胜1负,2场国王杯全胜。而在上半年,巴萨21场联赛12胜5平4负,欧冠2胜1平1负,国王杯5胜1平1负。累计56场比赛,成绩是37胜9平10负。

2014年,巴萨唯一的亮点就是在伯纳乌击败了皇马,在那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梅西完成了帽子戏法,终结了皇马的31场不败。但整体上,巴萨在西班牙足坛的优势,已经被皇马和马竞彻底蚕食,2014年可谓是巴萨近些年来最糟糕的一年。

(周凯)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巴萨2014盘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