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洛斯因网校离李娜是托辞? 媒曝新合同年薪500万


来源:解放日报

虽然和李娜结束了合作关系,但凭借这两年李娜在职业网坛的成功,卡洛斯的名气愈加响亮。汉图楚娃是李娜的好姐妹,两人年纪相仿,因接触较多而关系密切。汉图楚娃目前状况不佳,这也给了卡洛斯展露教练才华的空间。

卡洛斯

卡洛斯

本报记者龚洁芸

卡洛斯·罗德里格斯,李娜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人。这位曾经将李娜在职业生涯后期带到巅峰的功勋教练,因和李娜“分手”直接导致后者退役。当初,卡洛斯给出的理由是:“不能再到处飞了,我要照顾我在北京的网球学校。”

但在北京时间昨天,31岁的斯洛伐克美女选手汉图楚娃欣喜公布自己和卡洛斯牵手合作的消息,不少人才恍然大悟:卡洛斯当初说留在北京只是一个托词,他和李娜的合作碰到了“天花板”,才是分手的专业原因。美国网球评论名家皮特·伯度说过:教练和球员关系的“保质期”是12到18个月。李娜今年获得澳网冠军时,刚到“保质期”的上限:18个月。

过了“保质期”,曾经具有新鲜感的训练方法,会变成重复性的工作;教练能给球员身心带来的各种良性刺激也会逐步衰减。这时如果再遭遇成绩不佳,双方的合作自然变得比较脆弱。于是,李娜正在经历巅峰的时候,因伤病遭遇职业生涯的低谷。卡洛斯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失去了主心骨,直接加速了李娜退役的进程。

虽然和李娜结束了合作关系,但凭借这两年李娜在职业网坛的成功,卡洛斯的名气愈加响亮。特别是那些年近而立的女选手们,更是将卡洛斯视为“妙手回春”的神奇教练。毕竟,他曾经带领着海宁拿下7个大满贯冠军,也帮助李娜重回巅峰,并且拿到第二座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登上第二位。

汉图楚娃是李娜的好姐妹,两人年纪相仿,因接触较多而关系密切。汉图楚娃和李娜有着几乎同样的困惑。虽然世界排名常年稳定在前30,并一度到过世界第五,但今年她不仅没有收获一站冠军,世界排名也已跌出前50。这几年,卡洛斯对于李娜的帮助有目共睹,汉图楚娃在李娜退役后就找到了他,并已跟着卡洛斯在北京的网球学校针对性训练了几个月。据悉,汉图楚娃给卡洛斯开出的年薪,达到约500万元人民币。

对那些进入职业生涯后期的选手,卡洛斯总有自己独特的一套办法,他在心理鼓励以及战术调整方面,都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汉图楚娃目前状况不佳,这也给了卡洛斯展露教练才华的空间。

[责任编辑:王芙蓉]

标签:李娜 卡洛斯 汉图楚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