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箭猛烈追逐史密斯 与其他四队竞争优势明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活塞队宣布裁掉前锋约什-史密斯。据ESPN记者Marc Stein报道,如果约什过了认领期成为自由球员,国王和小牛都对他很感兴趣。此外,快船也想参与,但他们只能给出底薪。

史密斯被裁,将引发一场争夺战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活塞队宣布裁掉前锋约什-史密斯。据ESPN记者Marc Stein报道,如果约什过了认领期成为自由球员,国王、小牛和热火都对他很感兴趣。此外,快船也想参与,但他们只能给出底薪。

雅虎体育的Adrian Wojnarowski报道,火箭正在“猛烈”追求约什。休斯顿纪事报记者Jonathan Feigen跟进报道,消息源称,火箭给出的合同是一份双年特例,约207.7万美元。

按照NBA规则,在球员被裁(waive)宣布的48小时内,拥有薪金空间的球队可以直接认领,但需要全额接手被裁球员的合同(约什-史密斯与活塞13年签下了4年5400万的合同,本赛季薪水为1350万)。所以,一般很少有球队直接认领。如果在48小时内无人问津的话,被裁球员将成为自由球员,可以签约任何球队。

火箭还有其他优势:霍华德和史密斯很小的时候,就一起打AAU(美国业余运动联合会)比赛,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立下一起进入NBA的志向。他们两个2004年都以高中生的身份参加选秀,霍华德以状元秀被魔术选中,史密斯以首轮第17顺位被老鹰选中。他们两人多次商讨联手打球的问题,最近一次是霍华德加盟火箭过后,他劝史密斯也来火箭。

上赛季欧米尔-阿西克闹转会的时候,火箭和活塞就谈过史密斯-阿西克交易,希望来一次内线互换。如果这笔交易成功的话,火箭可以弥补大前锋软肋,提高内线深度。但对于活塞来说,这笔交易没有实质性意义。因为活塞内线已经有两个大个子,一个是格雷格-门罗,另外一个是希望之星安德烈-德拉蒙德。因此,这笔交易没有成行。

小牛追求史密斯也有优势,隆多和史密斯也是好友,两人也曾经讨论过一起打球的问题。现在隆多新近加盟小牛,球队从纸面上看已经拥有夺冠实力。小牛和火箭一样,因为布兰登-怀特被交易到凯尔特人,球队的内线深度下降,他们也需要一个有实力的内线球员。

本赛季,大前锋泰伦斯-琼斯无限期休战,导致火箭内线深度不足。史密斯今年29岁,没有大的伤病,正值当打之年。如果他能加盟火箭的话,完全有顶替唐塔纳斯-莫蒂埃尤纳斯先发的能力。

火箭相比小牛来说,除了感情牌之外,还有一个优势点,那就是火箭可以给史密斯先发的待遇。小牛大前锋是德科-诺维茨基,至少在最近两个赛季,他的先发位置铁板钉钉,难以撼动。而国王夏天就追求过史密斯,他们当时开出了卡尔-兰德里和贾森-汤普森的报价被拒绝。

史密斯是一名非常全能的球员,曾经打出过漂亮的数据。如果他加盟火箭的话,可以组成穷人版的三巨头。2011-12赛季,史密斯场均得到18.8分9.6篮板3.9助攻1.7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45.8%。他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5.4分7.8篮板3.助攻2盖帽,投篮命中率为45.6%。

[责任编辑:陈铖]

标签:约什-史密斯 活塞 火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