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乌战最佳球迷曾上非诚勿扰 和乐嘉争吵24盏灯全灭


来源:成都商报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组织捡垃圾的球迷绝大多数来自国内,是“龙之队球迷会”的骨干力量。外号“磊子”的刘磊就是这项活动的倡议者和执行者,“我们从去年开始就号召球迷在比赛之后带走赛场垃圾了。这次来国外,我们更要让所有人看到我们中国球迷的素质。”

国足扬威亚洲杯,网友发明了“国足体”———国足都小组出线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其实,中国球迷在亚洲杯上也是蛮拼的,他们不仅热烈有序地为国足助威,而且赛后还将看台上的垃圾捡拾干净……中乌之战后,来自内蒙古包头的球迷刘磊还被亚足联评为当场最佳球迷,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通过越洋电话专访了身在澳大利亚的刘磊,他激动地表示,“这次来到澳大利亚,我们就是要让所有人看到我们中国球迷的素质。”

带走看台垃圾

亚足联褒奖中国球迷

本周三,国足以2比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队提前从小组出线。而在看台上,远在异国他乡的中国球迷也以另一种方式得了满分。

中乌比赛结束后,现场看台上球迷留下的各种垃圾、杂物遍布各个角落,可就在绝大多数球迷退场后,几十名身着红色球迷衫的球迷拎着口袋,在现场捡拾垃圾。这一幕也被记者和球迷用手机、照相机记录下来。他们的行为随后在网上引起了共鸣,部分还遗留在场内的球迷在微博上看到相关报道后,重返球场加入清理队伍。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组织捡垃圾的球迷绝大多数来自国内,是“龙之队球迷会”的骨干力量。外号“磊子”的刘磊就是这项活动的倡议者和执行者,“我们从去年开始就号召球迷在比赛之后带走赛场垃圾了。这次来国外,我们更要让所有人看到我们中国球迷的素质。”

这些中国球迷的举动,不仅在网上得到国内球迷的一致点赞,而且也得到亚足联官方的高度好评。在中乌之战中场休息时,亚足联方面主动找到了刘磊,表示要将该场比赛最佳球迷的奖项颁发给他,表彰他在组织球迷方面的贡献。“其实我们也就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得到这样的奖励让我很激动!”因为两场比赛全程要组织球迷喊口号、做人浪和捡垃圾,磊子的嗓子已几乎沙哑,但是他仍然对那一幕激动不已,“中场时,球场的大屏幕现场直播给我颁奖的仪式,我太高兴了!我要把那个奖品足球带回家,放到我家里最显眼的位置!”

参加《非诚勿扰》

因痴迷国足被全部灭灯

今年31岁的磊子当上国足球迷是因为2004年的亚洲杯,“那次(国足)差一点就拿到冠军了,很遗憾,但也坚定了我为国足加油的信心。”虽然身处足球并不发达的内蒙古,但磊子对中国足球可谓痴迷到家了,他为追随国足走遍大江南北,在全国范围内赢得了广大球迷的尊重和爱戴,也被选为龙之队球迷会的副会长。

这次国足在亚洲杯上成绩不错,磊子也扬眉吐气了一把,但是之前,他曾因为“国足脑残粉”的身份不被理解。2011年,磊子参加了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节目,公开征婚。“刚刚上台时,只有一位女嘉宾灭灯。我当时感觉还挺好,以为最终至少会有7、8位女嘉宾为我留灯。”谈及那段经历,磊子至今还记忆犹新。当时磊子在节目中介绍,他曾因为足球三次辞掉工作,因为无法正常上班,他只好自己开了一家装修公司,但是常年在外跟国足无暇顾及生意,也让他的公司一日不如一日。据磊子透露,他还因为国足和乐嘉老师在节目现场吵了起来,“乐嘉老师认为我们这样的球迷把国足惯坏了,踢得这么臭还这样支持他们。可我反问他,‘我们球迷有错吗?足球搞不起来不是因为球员和球迷的责任?’”

最后这段大半都没播出来,女嘉宾对磊子“50%的收入都要放在看球上”、“为看球把父母气得半死”的表态也无法接受。当所有环节结束后,24盏灯全部灭掉,刘磊无奈地接受了失败的结局。

找到另一半

感谢媳妇无条件支持

那次挫折后,网络上不少人都在嘲笑“国足让死忠球迷找不到老婆”。不过磊子并没有气馁,现在的他已经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他坦言,“我媳妇不是我通过足球找到的,但是我很感谢她对我看球无条件的支持。”去年9月9日,中国队在哈尔滨与约旦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中国足协破天荒地在球场内为刘磊和他的新婚妻子举办了一次特殊的球场婚礼,“福特宝总经理董铮专门为我们当证婚人,现场所有的球迷都给了我们祝福。这是史无前例的第一次,我感觉很幸福,也许他们是被我为国足始终如一的支持感动了吧。”

因为备战亚洲杯,去年下半年国足进行了多场热身赛,磊子也随国足走南闯北。“说这话真是有点愧疚,从结婚起我可能一共在家陪了媳妇30多天。我们的蜜月就是前往武汉和长沙看国足的热身赛……”常年追随国足,球迷基本都是自掏腰包,磊子也不例外。“国内就不说了,去年亚洲杯预选赛去了迪拜,今年来到澳大利亚,都花了不少钱。其实钱都是其次,主要是我长期在外,装修公司的生意也无暇顾及。真的要感谢媳妇,帮着我照顾家里,忙里忙外的。”

接下来,磊子还将继续自己的国足之恋,正如他的微信名“痴狂球迷”。有着这样坚韧不拔、高素质又可爱的球迷,我们何愁看不到国足的春天呢?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球迷 国足 亚洲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