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稀哲无缘亚洲杯原因曝光 佩兰不满其表现疲软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连克沙特、乌兹别克斯坦两大强敌后,大家得出结论:一支与过往十年不同的中国男足正在征战亚洲杯。

连克沙特、乌兹别克斯坦两大强敌后,大家得出结论:一支与过往十年不同的中国男足正在征战亚洲杯。南都记者在前线能够切实感受到队伍全方位的变化。不管能否打进四强,现在就可以说:中国队找了一个合适的主教练。

态度之变

佩兰的用人原则决定了球队的精神面貌

佩兰喜欢硬气的球员,任航和孙可就是他特别喜欢的那种人,奔跑不知疲倦,每球必争,心理素质过硬。

十个教练里,有八个人的选择会雷同,佩兰是另外两个之一。他在低调中完成球队变革,他的选材有自己的独特烙印。

他把两届联赛助攻王张稀哲剔除在外。有人说佩兰不招张稀哲是为了方便其留洋,并非如此。六月份第一次集训,张稀哲在训练中表现疲软,佩兰就不满意了,他喜欢硬气的球员。最后时刻的23人名单,佩兰果断剔除了冯潇霆和李学鹏,因为不满其训练强度。

剩下的都是球员球风硬朗,有牺牲精神,渴求上进。舜天的成绩在中超只是中游,但有6名球员入选不是偶然,这批人的特点是往返能力强。任航和孙可是佩兰特别喜欢的那种人,奔跑不知疲倦,每球必争,心理素质过硬。

“佩兰看起来随和,但在选择球员的问题上原则性挺强的。他在队里说过,他不需要联赛型球员,他需要大赛型球员,任航这种球员是他眼里的大赛型球员,每一个动作都不是在考虑自己的得失,而是全队的利益。”一位球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任航在中沙之战出现失误后,“中卫经验不足”的论调短暂地出现了。不过那场比赛从未在正赛上出任过双中卫之一的任航也仅仅是犯了一个错误。那天赛后记者问任航王大雷扑出点球的瞬间他在想什么,他回答:“我第一感觉是我们有机会拿下比赛了。然后吧,感谢大雷帮了我。”

佩兰是果断的人,他看中一个人不需要太长的考察时间。姜至鹏之前大半年没有在佩兰国家队出场,去年10月份第一次入选,去年11月份第一次出场打了跟新西兰的热身赛,佩兰就决定带他来澳大利亚。刘彬彬去年12月份才入选国家队,在郴州打完吉尔吉斯斯坦,佩兰就心动了。

佩兰用的是一张自制的鱼网。“现在我们这帮人,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执行力强。也是因为佩兰在训练中,细节抠得太细了,这是他跟其他外教不太一样的地方。你完成得不好,他真的会生气的。你发现没有,我们这两场球,只是偶尔有失误,不像以前大面积失误了,执行力好多了,绷得住。”一位队员对记者说。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吴翛]

标签:佩兰 国足 亚洲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