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遭遇东道主幸好我们不恐澳 佩兰:没强到夺冠的水平


来源:成都商报

在国足远赴澳大利亚进行亚洲杯比赛后,广州恒大俱乐部曾组织了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球迷为国足加油,在国足此前的比赛中,场均有15000人来到现场为国足助威,相比除东道主外的其他队伍,国足在比赛中毫无疑问拥有着巨大的“主场优势”。但如今面对东道主澳大利亚,这样的主场优势自然不复存在。而国足主帅佩兰,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直言,自己希望避开澳大利亚,“他们(澳大利亚)头两场比赛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还要看情况,但是我认为如果我们淘汰赛不碰到澳大利亚会更好。”佩兰不愿意碰到澳大利亚,除了因为球迷的原因外,还因为

沈轶 综合报道

尽管佩兰在此前曾表示,自己在淘汰赛中更愿意碰到韩国队,但剧情并没有按照他的想法进展下去,在昨日的亚洲杯小组中,韩国队凭借李庭协的进球,以1比0击败澳大利亚队,成为小组头名。中国队在8强战中将会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这也是两队首次在亚洲杯交手。

历史战绩

●优势

中国与澳大利亚国际A级赛交锋史:

中国队4胜1平2负占优,最近3次对决,国足2胜1平保持不败

●劣势

中国队亚洲杯与东道主交锋史:

国足2胜3负并不占优

挑战东道主

严防被“捧杀”

国足“主场优势”不复存在

随着A组小组赛的结束,提前锁定B组头名的中国队在八强战的对手确定。按照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1月22日18:30回到布里斯班对阵澳大利亚队,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毕竟澳大利亚队是东道主,且保持着不错的状态。而中国队在此前所拥有的主场优势,也将不再存在。

在国足远赴澳大利亚进行亚洲杯比赛后,广州恒大俱乐部曾组织了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球迷为国足加油,在国足此前的比赛中,场均有15000人来到现场为国足助威,相比除东道主外的其他队伍,国足在比赛中毫无疑问拥有着巨大的“主场优势”。但如今面对东道主澳大利亚,这样的主场优势自然不复存在。而国足主帅佩兰,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直言,自己希望避开澳大利亚,“他们(澳大利亚)头两场比赛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还要看情况,但是我认为如果我们淘汰赛不碰到澳大利亚会更好。”佩兰不愿意碰到澳大利亚,除了因为球迷的原因外,还因为在大赛中,东道主队一般会受到裁判的偏袒。

在亚洲杯的历史上,中国队还从未与澳大利亚交手,这次相遇是亚洲杯首次交锋。在两队的7场国际A级赛交锋史上,中国队4胜1平2负占据优势。其中近3场比赛保持不败,2013年东亚四强赛,中国队4比3击败澳大利亚;2008年世预赛,国足客场1比0击败澳大利亚,首回合的比赛也是0比0打平,邵佳一罚丢点球。而在非热身赛性质的国际A级赛中,国足上一次输给澳大利亚队,还要追溯到1986年在广州举办的安保杯比赛,当时澳大利亚队2比0战胜中国队。

严防被“捧杀”

佩兰:球队还没强到要夺冠的水平

尽管与朝鲜队的比赛已经属于鸡肋,但佩兰却并没有掉以轻心,对于接下来将要面对的澳大利亚队,佩兰并没有发表过多的看法,只是表示,面对任何队伍,中国队都有勇气去击败,“无论是韩国,还是澳大利亚,他们都非常强。”在被问到是否有信心带领国足夺冠时,佩兰直言,还没有这样的实力,“我觉得我们的球队还没有强大到这样的水平。但即便觉得自己稍逊一筹,但我们也会勇于挑战。而且,决赛还远着呢。”

在佩兰冷静备战的同时,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也给远征的国足打来了电话,要求队伍保持冷静、戒骄戒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比赛要一场一场地打,要保持队伍的持续进步。

对于表现不俗的国足,媒体炒得火热,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这很正常,毕竟国足已经连续两届亚洲杯没有小组出线,但对于打好后面的比赛,他认为需要“降调”,“特别是下一场对朝鲜队,现在舆论都认为拿下没有问题,认为国足应当调整或者放朝鲜队。我觉得调整是正常的,但绝对不能放。我们虽然取得了进步,但也有运气的因素,现在取得的成绩并不一定代表你就一定具备那个水平。我们要冷静分析比赛。比如对沙特,我们的防守就暴露了很大问题,点球是我们自己制造的,铲球环节做得不好。第二场,我们的失球看似偶然,实际后防线也出现了问题。从这两场球来看,我们主要的进步体现在士气上,永不放弃。我们赛前强调,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要坚决拼到底。虽然胜利了,并不是说我们的水平就明显高于这两个队。”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国足 澳大利亚队 亚洲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