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勒斯坦足协主席:足球远比枪弹更有力量


来源:新京报

随着1比5负于约旦队,两战全负的巴勒斯坦队已提前出局,但他们收获了在洲际大赛上的首粒进球。新京报:亚洲杯前,中国和巴勒斯坦踢过一场友谊赛。拉贾博:中国和巴勒斯坦关系很好,中国一直对巴勒斯坦足球提供支持,所以在亚洲杯开始前,两支球队踢了一场非常不错的友谊赛。

随着1比5负于约旦队,两战全负的巴勒斯坦队已提前出局,但他们收获了在洲际大赛上的首粒进球。昨晨,亚洲杯新军一行抵达堪培拉,备战下一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身穿中国品牌运动服的巴勒斯坦球员出现在酒店大堂时,立刻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巴勒斯坦足协主席基博里·拉贾博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专访,“能够站在亚洲杯的舞台上,对巴勒斯坦来讲已经是一场胜利。”他希望巴勒斯坦队能和中国队再踢一场友谊赛。

【作用】

“足球远比枪弹有力量”

此次澳洲之行,对巴勒斯坦队来说颇为不易,就在前天(1月16日),巴勒斯坦西岸地区的当地民众还同以色列安全部队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因为战争的问题,这届亚洲杯巴勒斯坦队未能全员出征。

新京报:亚洲杯前,中国和巴勒斯坦踢过一场友谊赛。

拉贾博:中国和巴勒斯坦关系很好,中国一直对巴勒斯坦足球提供支持,所以在亚洲杯开始前,两支球队踢了一场非常不错的友谊赛。我个人希望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能够继续前进。在将来,希望中巴两队能再来一场友谊赛。

新京报: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对球队成绩满意吗?

拉贾博:能够参加亚洲杯,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开始,一种很好的体验。

新京报:足球对巴勒斯坦意味着什么?

拉贾博:足球比政治更重要。足球场上的胜利可以唤醒我们的国民精神,这远比用枪支和榴弹来证明自己更有力量。

新京报:战争会对巴勒斯坦足球有什么影响?

拉贾博:因为战争的问题,这届亚洲杯我们有两名球员和两名工作人员没有来。这类情况经常会出现,但我们仍然会尽力地发展足球,让它取得更好的进展。

新京报:上一场比赛前,你们戴着阿拉伯的头巾,为什么?

拉贾博:为了表明我们的态度。我们有几名球员缺席了亚洲杯,这是因为以色列拒绝让这些球员出境。我们也正在向国际足联抗议,不能让这种行为再继续下去。

【作为】

巴勒斯坦足球十年巨变

去年,世界排名仅165名的巴勒斯坦队在亚足联挑战者杯决赛中1比0击败菲律宾夺冠,历史上第一次闯入亚洲杯决赛圈。这支球队融汇了在以色列、瑞典、斯洛文尼亚及智利等地闯荡的球员。

新京报:巴勒吧斯坦有多少足球场?

拉贾博:当然我们的场地还是不够,但我们会尽可能地去发展。

新京报:有具体数字吗?

拉贾博:非常少(笑)。

新京报:巴勒斯坦第一次打进亚洲杯,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拉贾博:在2006年之前,我们根本没有足球,没有比赛。而现在,巴勒斯坦的足球环境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我坚信足球会帮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

新京报:足球环境有了很大改变?

拉贾博:是的。现在我们有一个足球“五年计划”,学校方面出手,让学生有很多踢球的机会。我们还有一些足球公益项目,去帮助那些真正想踢球的孩子。

新京报:巴勒斯坦的足球联赛开展得如何?

拉贾博:尽管环境并不好,但我们有非常职业的联赛。我们按照FIFA的章程组织了正规的联赛。包括男足和女足,以及不同年龄段的职业队。

新京报:巴勒斯坦队平时会集训吗?

拉贾博:由于以色列的原因,巴勒斯坦队集训几乎是件不可能的事。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亚洲杯 足球环境 巴勒斯坦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