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访堪培拉唯一华文报社:备好送别国足的条幅没法用了


来源:凤凰体育

00
《东方都市报》,堪培拉仅有的华文报纸。凤凰体育独家探访这个堪培拉球迷的大本营,听当地学联主席讲述了国足两连胜前后,堪培拉华人球迷真实的情绪起伏。
《东方都市报》,堪培拉仅有的华文报纸。凤凰体育独家探访这个堪培拉球迷的大本营,听当地学联主席讲[详细]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范宏基堪培拉报道)堪城之声,堪培拉唯一的华人电台;《东方都市报》,听起来很像国内某报刊的名字,其实是堪培拉仅有的华文报纸。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范宏基堪培拉报道)堪城之声,堪培拉唯一的华人电台;《东方都市报》,听起来很像国内某报刊的名字,其实是堪培拉仅有的华文报纸。近来,这个设立在堪培拉商业中心的传媒集团一直在为国足今晚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忙前忙后。凤凰体育独家探访这个堪培拉球迷的大本营,听当地学联主席讲述了国足两连胜前后,堪培拉华人球迷真实的情绪起伏。

“最初想组织500人方阵都觉得没戏”

“国足只有最后一场小组赛在堪培拉,肯定想组织大家一起去现场助威。最初澳大利亚使馆支持了我们100多张票,当时我们以为学联这边能组织到500人的方阵希望都不大,一度觉得没戏了,结果国足1-0沙特以后,一下就搞定了1000人的方阵。”堪培拉留学生助威方阵组织者许卓然告诉凤凰体育。

这份华文报纸在堪培拉地区免费发放,每周五出刊,亚洲杯期间发行量为8000份,比平时每期多印刷3000份。从去年下旬开始对亚洲杯进行宣传预热,预热期间,报道的字里行间也并不看好国足能走到淘汰赛阶段。

“因两连胜准备好的送别条幅全没法用了” 

跟乌兹别克斯坦赛后的第二天,国足从布里斯班转机到堪培拉。堪城之声的办公地点成了接机球迷的大本营,央视也于国足抵达前到这里进行拍摄。据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学联执行主席朱润邦透露,“我们之前准备的所有条幅和标语都是悲情方面的,鼓励和送别的,本来预计国足到堪培拉这场会很悲情。”两连胜带来的除了喜悦,还有这个大本营里留学生们的手忙脚乱。

“生死与共”、“为荣誉而战” 、“我们永远支持你”、“这里永远是你的主场”、“欢迎再来”……各式各样的条幅和标语一直存放在这里,只是对于两连胜锁定小组第一的国足来说,似乎不太搭调,朱润邦说,“当时觉得搞不好前两场都输了,最后赢一场,没想到会小组第一。”

“那天去接机之前央视来录节目,一看这些标语,说这也不行啊,太不欢快了。于是我们赶紧找出剩下的红纸,赶快把新的标语赶了出来带到机场。”新的标语是——国足雄起,亚洲之巅。

王大雷人气最旺留学生翻墙去看国足训练

首场迎战沙特那个精彩的点球扑救,让王大雷再次闯进很多人的视野。据许卓然说,为国足接机那天,人气最高的就是王大雷,还有主帅佩兰的翻译赵旭东。

“这两天华人见面谈得最多的就是亚洲杯,有很多学生球迷翻墙去看训练。”学联主席朱润邦说,“今晚国足赢了也是狂欢,输了也是狂欢。”紧接着他又补充了一句:“不可能输。”

相关专题:2015亚洲杯  

[责任编辑:赵睿峰]

标签:亚洲杯 中国男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