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孔卡返中超年薪竟超内马尔 沪媒:他为钱吃回头草


来源:凤凰体育

孔卡要回来了。孔卡的回归,让人很难不纠结于他当初离开之后对中超的不屑,也很容易让人看透其中曲则轮回的原因:钱。的确,无论是纵向比较,还是横向比较,孔卡的此番回归都只有一个字:贵。

孔卡告别恒大球迷的情形还历历在目

凤凰体育讯 孔卡加盟上港进入倒计时,弗鲁米嫩塞主帅也确认了这样个消息,《新闻晨报》也对该事件进行了关注,并且发表文章对孔卡回中超进行点评,以下是文章全文。【相关新闻:孔卡离队获弗鲁米嫩塞主帅首肯 加盟上港只待官宣

孔卡要回来了。在告别中超联赛一年之后,这位曾经的“天体之王”即将踏上“上体之王”的加冕之路,其实,孔卡的封王之路究竟是一马平川还是荆棘满布已经不重要了,当南美大陆那只蝴蝶的翅膀开始振动的那一刻,太平洋对岸的中超就已经揭开了风暴的序幕——由北上广刮起的新一轮金元风暴将会把新赛季的中超推向那里?

孔卡的回归,让人很难不纠结于他当初离开之后对中超的不屑,也很容易让人看透其中曲则轮回的原因:钱。于感情而言,显然让不少人很难接受这样一个事实:为了钱,孔卡不惜自食其言地吃了回头草。可是当有人不惜以利欲熏心这样的词语来鄙夷时,是否也想过,如此任性的价格其实和孔卡何干?

的确,无论是纵向比较,还是横向比较,孔卡的此番回归都只有一个字:贵。三年前,他以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加盟恒大,年薪是700万美元,如今加盟上港的转会费是300万欧元,年薪据说高达826万欧元,即使放在世界足坛,这也是一个可以列入前十位的高薪,甚至超过了内马尔、哈维和伊涅斯塔。不过,如果真的要以市场法则来进行这场比较,那么另外一组数据则足以佐证孔卡身价的合理性:于大宝去年底以3000万人民币的身价转会国安,年薪是300万级别,以此为标杆,张琳芃身价估值是5000万人民币,年薪则达到500万级别。按这个标准,孔卡加盟上港价格并没有什么过分之处,甚至其300万欧元的转会费简直可以用“贱卖”的来形容。更具有说服力的则是国安韩国外援河大成的案例,当初河大成加盟国安的转会费只有160万美元,只相当于三分之一个于大宝和五分之一个张琳芃,如此高性价比的转会完全就是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的体现。

“人傻、钱多”,这早已经成为中超联赛的特征符号之一,而回溯中超联赛这些年的转会行情,球员身价恐怕也是唯一敢在涨幅榜上叫板全国房价的产品。球员身价暴涨的背后除了几大豪门军备竞赛的助推之外,优秀球员的极度紧缺则是真正的原因,而球员紧缺则是中国足球青训荒漠化结出的必然恶果——建立在青训荒漠中的中超联赛却能够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依赖的则正是这种球员低质高价的“体内”循环系统。

这种体内循环带来的后果不仅仅是从外援到内援的虚高身价,更是直接堵死了国内球员的留洋之路——既然能在国内卖上个好价钱,谁会愿意赔本送球员留洋?而对于球员个人来讲,国内待遇这么好,谁又会有动力去欧洲足坛冒险?由此可见,张稀哲的选择的确是勇气可嘉。

如果说,国足在澳洲吹响的集结号唤醒了沉睡多年的中国足球,那以孔卡为标志的这场金元风暴则像是一首重金属摇滚,山呼海啸般地扑面而来,强烈的感官刺激甚至容得不任何思考和领悟,但又不得不让人思考:这场任性的金元风暴为何而来?在这场屡创新高的金元大战中,忧虑者也许早已经洞察到了这场盛宴的危机所在,然而在中超价格体系和世界足坛完全背离的情况下,既然有这种自娱自乐的买卖,也就别怪别人举起天价的屠刀。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大局观(wodedajuguan),了解更多有趣的体育资讯。

[责任编辑:徐俊]

标签:孔卡 中超 埃里克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