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娜姜山出席美国访谈节目:我至少想要两个孩子


来源:东方网

”  李娜表示这是她自己的胜利,因为她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只是觉得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因为有自己的目标在那边,我只想达成我的目标。”  提到中国金花小时候的教练余丽桥,李娜这样说道,“她说话的方式让每个人都觉得她很生气,所以我害怕。

访谈节目截图

访谈节目截图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中国金花李娜携姜山出席了美国CBS的《60 Minutes》访谈节目,以下是具体访问内容:

2011年法网,李娜捧起了亚洲人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我躺在地上,手遮着脸,然后我看到了…哇!蓝色的天空。我想要哭,但是太激动了以至于哭不出来!”

李娜表示这是她自己的胜利,因为她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只是觉得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因为有自己的目标在那边,我只想达成我的目标。”

80年代的中国,网球并不普及,但李娜最终还是放弃羽毛球走上了网球的道路,“不(我的父母不知道什么是网球),我记得我父母曾叫网球为毛球。因为那个时候,很少有中国人知道网球。”

提到中国金花小时候的教练余丽桥,李娜这样说道,“她说话的方式让每个人都觉得她很生气,所以我害怕。是的(让我觉得我不够好),逼我要不断努力。”随后主持人问道,“你恨她吗?”李娜笑着回答道,“恨。”不过在成名后,李娜还是回家乡和余丽桥好好坐下聊了聊。对中国金花来说,常年来一直压在中国金花身上的负担终于没了,“在那之后,这份包袱就不用再跟着我了。”

对于两人的恋情,姜山说道:“对大家来说都不是秘密。我觉得,可能只有教练们不知道。我觉得教练没问,所以我们也没回答。”

娜姐的火爆脾气一直让人印象深刻,“并不是针对任何人,而是我对我自己生气,因为我觉得自己做的总是不够好。可能是(教练批评的声音回荡在脑中),因为很深刻。很难忘记或是摆脱。”她也总是把姜山当成出气筒,“你知道,有时候我只是在开玩笑。”

对于举国体制,李娜表示这促使她选择了单飞,“我觉得这促使我组建了自己的团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李娜等中国网球选手实现了单飞。中国网球作家张奔斗表示,单飞是中国体育界一个惊人的进步,是一个巨大的改变。“我觉得年轻人喜欢她,并不因为她是冠军,也因为他敢于对体质说不,她敢于离开这个体制”

2013年,李娜和卡洛斯合作,阿根廷人帮助她夺得了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她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非常好的心理学家。”

最后,李娜也笑着表示自己至少要两个孩子,“我至少想要两个孩子。”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李娜表示 访谈节目 大满贯单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