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瓦林卡20记ACE横扫锦织圭 再进澳网四强静候小德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10个比赛日。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4号种子、卫冕冠军瓦林卡直落三盘,以6-3/6-4/7(8)-6(6)击败5号种子、日本一哥锦织圭,成功杀入四强。全场比赛,瓦林卡轰出了20记ACE,且有多达46记制胜分。半决赛中,瓦林卡的对手将在德约科维奇和拉奥尼奇之间产生。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10个比赛日。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4号种子、卫冕冠军瓦林卡直落三盘,以6-3/6-4/7(8)-6(6)击败5号种子、日本一哥锦织圭,成功杀入四强。全场比赛,瓦林卡轰出了20记ACE,且有多达46记制胜分。半决赛中,瓦林卡的对手将在德约科维奇和拉奥尼奇之间产生。

分别经历了连续四轮的考验后,4号种子瓦林卡和5号种子锦织圭如愿会师1/4决赛。作为卫冕冠军,瓦林卡期待继续创造神奇,而去年在美网晋级决赛的锦织圭则仍在一步步书写日本网坛新的历史。两人此前交手3次,瓦林卡虽然2胜1负占优,可最近的对决在去年美网1/4决赛中,瑞士人五盘大战告负。

首盘比赛,瓦林卡率先发球并顺利保发,锦织圭随后在发球局送出破发点,但在调整好发球后艰难实现保发。此后瓦林卡持续施压,拿下发球局后,在第4局再次逼出两个破发点,锦织圭正拍挂网交出发球局,瑞士人取得了3-1的领先。此后两人分别依靠强势的发球实现保发,瓦林卡凭借一个破发局的优势,在第7局直落四分再次保发后,5-2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顶住压力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保发,但瓦林卡在发球局依然没有遭遇太多的考验,拿下发球胜盘局后,首盘以6-3取胜。

第二盘,前两局各自保发后,第3局锦织圭双误错失局点,瓦林卡乘势逼出破发点,但日本一哥凭借关键时候的发球成功保发,瓦林卡拿下随后的发球局,双方2-2平。第5局,瓦林卡再次连续施压,相持中,瓦林卡一记制胜分再次逼出破发点,兑现后占先,直落四分的保发后,4号种子4-2领先。士气低落的锦织圭在第7局再次遭遇破发点,瓦林卡一一错过后,锦织圭艰难保发。瓦林卡凭借一个破发优势继续5-3领先。虽然锦织圭拿下第9局,并在瓦林卡的发球胜盘局多次获得破发点,但瓦林卡无解的发球数次化险为夷,最终以6-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锦织圭率先直落四分保发稳住局势,瓦林卡则有些状态波动,日本一哥乘势再下四分实现love game的破发,局分取得2-0的领先。卫冕冠军并未退缩,随后在锦织圭的发球局,瓦林卡同样以直落四分的破发方式还以颜色,紧接着强势保发将比赛带到2-2平。此后两局双方又是love game的保发,双方进入互保节奏,锦织圭凭借先发优势持续对瓦林卡施压,但卫冕冠军也没有在发球局遭遇过多考验,连续互保后,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瓦林卡率先迷你破发,并且一路强势,虽然锦织圭救回5个赛点,但最终瓦林卡以一记再见ACE结束比赛,8-6拿下抢七。总比分3-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艾马)

[责任编辑:童丽丽]

标签:锦织圭 瓦林卡 澳网四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