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网-小德直落三盘轻取拉奥尼奇 进四强将战瓦林卡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1月28日下午,澳网结束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完胜拉奥尼奇,比分是7-6(5)/6-4/6-2,第25次晋级大满贯男单四强。半决赛中,他将再次与瓦林卡上演强强对话。
北京时间1月28日下午,澳网结束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完胜拉奥尼奇,比分是7-6(5[详细]

北京时间1月28日下午,澳网结束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完胜拉奥尼奇,比分是7-6(5)/6-4/6-2,第25次晋级大满贯男单四强。半决赛中,他将再次与瓦林卡上演强强对话。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下午,澳网结束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完胜拉奥尼奇,比分是7-6(5)/6-4/6-2,第25次晋级大满贯男单四强。半决赛中,他将再次与瓦林卡上演强强对话。

作为曾经的澳网四冠王,小德是这里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他前四轮比赛不失一盘,以稳定的成绩挺进八强。而在八强战中,塞尔维亚天王的对手是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后者作为赛会八号种子,晋级之路上击败了马琴科、唐纳德-扬、贝克尔与菲洛佩-兹这四位选手,成为加拿大历史上首位杀进澳网八强的男单选手。两位选手曾经有过四次交锋,小德保持着四战皆胜的巨大优势。

第一盘由小德率先开启发球局,头号种子轻松保发。第二局,双方经过3次40平,拉奥尼奇艰难保发,1-1。此后,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均表现出色,小德在6-5领先时,拉奥尼奇面临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但他在发出一记Ace球后love game强势保发,6-6。首盘进入抢七,最终小德还是技高一筹,以7-5胜出拿下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拉奥尼奇就面临困难并以0-40落后,小德获得3个破发点。最终,虽然拉奥尼奇一度挽回一个,但他随后遭来到网前后,小德打出穿越好球完成破发,并以1-0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小德仍以2-1领先。保发之后,小德打的更加放松,在拉奥尼奇错失网前截击后,小德再度保发,3-1。拉奥尼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也很强势,第二盘中段,他的全场Ace球已经达到11个,3-2。但拉奥尼奇自己的接发也有很大问题,随后小德轻松保发,4-2。

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5-3,第二盘,小德可谓是运筹帷幄,第二盘进入拉奥尼奇不得不保的发球局,加拿大人的发球还是堪称无解,顺利保发后以5-4落后。最终,小德顺利保发拿下第二盘,拉奥尼奇看来很难阻止小德挺进4强。

第三盘,拉奥尼奇率先开启发球局,加拿大人的士气明显受到影响,在经过3次40平后艰难保发。随后小德love game保发,1-1。第三局,低迷的拉奥尼奇一度0-40落后,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还是被破发,小德2-1领先。第四局,小德love game保发,3-1。第五局,见大势已去,拉奥尼奇再被破发,小德4-1领先。第六局,小德love game保发,5-1。第七局,拉奥尼奇完成保发,小德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德约科维奇成功保发,6-2拿下第三盘。

(周凯)

[责任编辑:李萌]

标签:晋级 澳网 拉奥尼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